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攀枝花西区:获节能减碳中央专项资金550万元

2021-10-26 14:03:05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讯(杨雨婷 记者 谢强 徐杨)记者10月26日从攀枝花市西区获悉,在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节能减碳方向)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中,西区获批项目资金550万元,用于攀枝花市杰杰工贸有限公司废轮胎资源化利用项目。

bb248e83-be1a-4c51-879b-83522e6653a0.jpg

西区格里坪特色产业园区一角

攀枝花市杰杰工贸有限公司废轮胎资源化利用项目位于格里坪特色产业园区内,项目总投资5500万元,采用企业自主研发技术和废轮胎热裂解关键技术,建设废轮胎资源化利用生产线2条。项目建成后,年利用回收废旧轮胎2万吨,约218万条废轮胎,年节能量8000吨标准煤、年二氧化碳减排量18300吨。

据西区发展改革局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能较大程度地减少废轮胎对环境的污染,促进能源节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资源化的高值综合利用。同时,也能支持和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有效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激励、带动作用,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领域项目建设,既有社会的公共效益,又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在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上,西区发展改革局要求项目业主单位严格按照中央预算内投资使用要求,确保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如期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据悉,西区紧紧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要求,深入研究谋划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方向的重大项目,以实际行动做实做优项目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