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智荟新津,创享未来 2022成都“蓉漂杯”·新津“津英杯” 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1-10-26 14:34:48 信息来源:互联网 编辑:王颖

1.jpg

2022成都“蓉漂杯”·新津“津英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报名啦!

参与领军人才之间的巅峰对决,硬核赛事+高额奖金,等你来PICK!

一、新津概览,良好生态

成都新津,打造“超级绿叶”公园城市,全域纳入成都“南拓”区域和成都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是成都市“最年轻”的都市新区,连续6年位居四川省十强县行列,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县域经济发展强县,正加快建设“成南新中心、创新公园城”。

当前,新津正优化重塑产业经济地理,形成“一城两园一区”全域产城融合发展格局。在天府牧山数字新城,聚焦“数字孪生+人工智能”,打造“成渝数字经济新名片、全国数字微城新示范”;在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聚焦“智能制造+工业互联”,打造“天府数智基地”;在天府农业博览园,聚焦“数字农博+乡村振兴”,打造“中国农业达沃斯”;在梨花溪文化旅游区,聚焦“数字文旅+场景体验”,打造“天府微度假首选地”。

2.jpg

巅峰赛事,等你来战

“蓉漂杯”主题赛事是成都市精心策划的“以赛引才”品牌活动,是成都市引聚高端人才和产业项目的重要平台。

大赛旨在以“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专题赛为平台,聚焦高校、院所科技领军人才、产业领军人才以及海外高层次和留学回国人才,建立政府部门、投资机构、产业园区与人才项目精准对接平台。

通过政策、服务、保障等综合支持,推动新津区人才与产业链接,促进优质人才和顶尖创业团队在新津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赛事亮点

本届赛事在以往的基础上,为保障选手更好地参与比赛,大力推进赛事创新,特别打造了以下高能亮点:

1、提供青年初创组+成长企业组双选择

2、赛训一体化,专业培训助力选手快速成长

3、采用探店代言形式,让宣传扩张到位

4、创新设立四张“蓉漂榜”,推动核心突破

5、奖金和赛事奖励升级,给予选手更多激励

三、大赛详情介绍

1、赛事主题:“智荟新津 创享未来”2022成都“蓉漂杯”·新津“津英杯”创新创业大赛

2、赛事安排:

本次活动采取“1+3”的模式全方位开展,以创新创业大赛为核心,开展赛事集训营、创业者为创业代言系列、蓉漂榜发布三大版块内容。

(1)项目海选

时间:2021年10月下旬-11月中旬

内容:创业大赛初赛征集评选项目预计达到80个以上,分为线上创业者自主报名、线下相关单位推荐报名。

(2)项目初赛

时间:2021年11月中旬

内容:邀请省、市知名专家评委对报名参加活动的创业项目进行预选拔,召开创业大赛初赛评审会各评选创新组、创业组前10名优秀创业项目进入决赛,并对初赛情况进行公示。

(3)赛事集训

时间:2021年11月18日(会期半天)

地点:天府智能创享中心(暂定)

内容:采用“赛训一体化”模式,举办1场创业提升训练营暨创业沙龙,邀请青年创新创业明星嘉宾为进入决赛的项目团队组作专项培训。

(4)亮剑决赛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内容:决赛分为青年初创组(创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创新组)两组进行比赛,各分为两个小组,每5个项目为一小组,采用分组、分项目互动答辩模式,选手结合路演PPT,在8分钟内流畅、真实、完整的展示创业项目,客观呈现项目的优势。

大赛评审团队根据参赛团队关于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的质量进行综合考评,给出量化考评分数。

决赛现场,新津区还将围绕城市和用人单位高层次人才(团队)招引需要,聚焦重大技术攻关项目、重大产业化项目、用人单位岗位职位、新津区创业机会等,创新设立4张“蓉漂榜”,4张榜单分别是:重大技术攻关项目需求榜单、重大产业化项目需求榜单、中高级岗位需求榜单、青年人才创业机会榜单。

四、奖项设置

1、现金奖励

创业组&创新组每个组别一二三等奖各1名:

一等奖2万元,二等奖1万元,三等奖5千元

2、落地签约机会

优秀项目可优先收获包括但不限于天使投资、战略投资、产业孵化、技术采购、技术授权、企业合作等项目孵化奖励。

优秀项目可优先作为新津区对外招商引资的定点对象,可参与商业投资活动,入驻产业孵化园。

3、晋级直通卡

优胜项目还将获得成都市“蓉漂杯”总决赛“晋级直通卡”。

项目签约落地后将获得多项政策支持,对于影响大、带动强的重大项目,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支持。

五、报名方式

请参赛项目填写报名表并与BP(商业计划书)一同发送至指定邮箱:cdxjrc@163.com。

文件名格式:姓名+项目简称+电话+推荐单位(推荐单位为镇(街道)、区级各部门、产业功能区、国有平台公司、其他)

点击链接或保存扫描下方小程序码下载报名表:

3.jpg

https://pan.baidu.com/s/1yFIEcKJtl2F5YccHmoHQWQ,提取码:buy5

六、参赛条件

1、青年初创组(创业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止至2021年11月1日,尚未在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团队或在工商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3)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2、成长企业组(创新组)报名参赛条件

(1)参赛主体为在工商登记注册在新津辖区内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3)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七、组织结构

1、主办单位

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承办单位

成都市新津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3、协办单位

中共成都市新津区委宣传部

成都市新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成都市新津区新经济和科技局

成都市新津区农业农村局

成都市新津区商务和会展博览局

成都市新津区投资促进局

成都市新津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成都市新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都市新津区总工会

共青团成都市新津区委

成都市新津区科学技术协会

成都市新津区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管委会

成都市新津区天府农业博览园管委会

成都市新津区梨花溪文化旅游区管委会

成都市新津区天府牧山数字新城管委会

新津人才发展促进会

八、联系方式

黄老师  82528389

这一次,用赛事证明自己的实力,用非凡的创想,敲开理想的大门。

智荟新津,在这创造属于你的未来。

(李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