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曾品婷:勤耕细作 书写幸福温暖民生篇章

2021-10-26 17:08:45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内江高新区2014年5月起步,2015年11月成功创建省级高新区,2017年2月获国务院批复,成功创建国家高新区。在体制没有完全到位、各项工作基础十分薄弱的情况下,高新区难中起步、难中求进。

2018年,内江高新区开启全新体制机制运行。通过体制调整,内江高新区被赋予了更多的工作职能、行政权力、发展空间。为使功能区模式、实体化运作落到实处,推动高新区真正成为资源、政策、制度的“高地”,成为培育发展新动能的“温床”,内江高新区就业和社会保障中心应运而生。

“力求给群众更多的暖心服务,在百姓和政府部门之间搭建起了牢固的民心和暖心之桥。”近日,内江高新区就业和社会保障中心办公室主任曾品婷对记者说道。回想起几年来的工作经历,她感慨良多,“脑海里出现最多的,是一滴滴辛勤的汗水、一份份艰辛的付出。”

微信图片_20211026122126.jpg

工作中的曾品婷

立足本职  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办公室是一个部门的服务机构,工作主要是上传下达、下情上报,沟通领导和职工,对外接待,对内处理繁琐的日常事务。

俗话说百人百姓,这样的工作有一个特点就是费力不讨好,容易受到群众的误解或引起不满情绪。三年多来的工作实践锻炼了她,使得逐渐走向成熟。她对待同事冷热适度,对突发情况刚柔适度,对工作粗细适度,小事糊涂,大事不糊涂。

“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曾品婷说这是作为一名办公室人员的基本素养。

在工作中,她主动思考一些带有全局性和前瞻性的问题,尽可能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积极为中心领导决策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努力在严格管理、认真细致、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她认真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积极收集和了解中心的情况,主动与有关部门和人员进行沟通研究,对如何贯彻好上级部署,开展好中心的各项活动和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同时对中心的每项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工作部署都能进行学习领会、思考研究,力求把精神吃得更透一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爱岗敬业  做好本职工作

2019年8月底,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组决赛在内江高新区举行,省市领导和21个市州嘉宾、62个项目参赛选手共计300余人参加。

这是中心成立以来具体牵头协调的重大活动,对于展示内江高新区创业环境、推介内江高新区创新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办公室人员,她与办公室的同事们团结一道,在搞好协调、催办、查办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保证了活动的正常举办。

办文办会、公文收发及档案管理、信访接待、信息报送、会议保障公文传递……这是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作为一个综合办事机构,特别是办公室,没有一整套科学、严谨、高效、规范的管理制度,很难谈得上提供优质服务。

曾品婷告诉记者,在认真调查研究、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完善了一批管理制度,使机关内部管理更加规范化和科学化。

按照“少环节、快节奏、高效率”的原则,对中心办文办会工作进行规范化管理。公文收发严格履行收文登记、传阅、交办及发文审核、签发做到了高效快捷,没有造成延误和遗失。

微信图片_20211026122133.jpg

开展志愿服务

筑牢疫情防线  贡献就业社保力量

近三年来,内江高新区就业和社会保障中心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首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惠民利民政策,直面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民谋利、解民之忧。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各地医用防护产品、消杀产品市场面临巨大的缺口,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面临着最严峻的挑战。

“中心立即响应,成立就业社保党员突击队,一手全力组织物资采购,保证全区疫情防控需要,落实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一手抓好定点医疗机构紧缺物资的价格和库存监管。”曾品婷说道。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和社会稳定的“压舱石”。

为进一步帮助困难企业脱困发展,中心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给予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支持疫情复工复产。为28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36.98万;为2户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2.1万元及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0.17万元。为全区135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费740余万元。社保优惠政策与“放管服”改革相互促进,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稳定全区就业基本盘。

展望未来,曾品婷和小伙伴们并不满足现状。“建设全国百强高新区,内江高新区的发展充满着无限的可能。我们相信,梦想是要有的,为了让梦想成真,我们一直在奋进拼搏。”

(四川经济网记者 毛春燕 李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