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经济和信息化厅举办“第六期经信大讲堂”

2021-10-27 16:07:58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春梅 实习记者 张诗若)10月27日,四川省经济与信息化厅举办“第六期经信大讲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辅导,对环保节能进行专题培训。

讲座由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主持。在家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蓉直属(代管)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青年干部代表参加学习。

讲座现场1.jpg

讲座现场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黄竞跃在会上做了主题为“重温历史,牢记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全面回顾了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艰难历程,详细介绍了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目标,强调我国科技虽已取得许多瞩目成就,但依旧存在短板,我们要正视差距,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开拓奋进,积极参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

随后,成都人人安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宣教科主任李鹏飞在题为“美丽四川,我是行动者”的环保节能培训上,从环保法规的宣传贯彻、垃圾分类、绿色出行方式等方面对节能环保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讲解。同时,运用典型案例介绍了垃圾分类不当的危害、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污染问题,让大家深刻意识到垃圾分类、日常污染防治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

讲座现场.jpg

讲座现场

参会人员在认真聆听讲座后一致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同时,将不断提升环保意识,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带动全家人一起学习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培养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