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凉山越西县供电公司:守初心助发展 让责任与温暖常在

2021-10-27 16:40:30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谢谢你们又来帮我们检查线路,现在正是苹果丰收的时候,只有各种设备正常运转才能把苹果及时挑选分装好,从而加快运到外地销售的速度……”10月26日,在凉山州越西县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区内,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凉山越西)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索玛花开”青年志愿者正在对用电设备和线路进行检查,看着大家忙碌的身影,园区负责人刘立辉感激地说道。这是国网凉山越西县供电公司开展“蜀与你的每一度”社会责任月活动的一个真实写照。

向为果农宣传安全用电

越西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是由广东佛山南海对口帮扶援建项目,于2018年10月30日正式动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95亿元,分三期建设完成,该园区是集规模化、标准化、商品化、品牌化、产业化为一体的高标准矮化密植现代苹果产业示范园,被称为“文昌故里的四新果园”。

现在,正值园区苹果丰收的季节,苹果采摘回来,通过分选线设备将苹果进行清洗、分选和包装。为确保园区内苹果分选线设备正常运行,党员服务队队员和青年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对园区内高、低压线路和电力设备进行维护消缺,对线路设备进行特巡诊断,并为园区进行用电技术指导,及时处理用电难题,为苹果增产丰收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苹果从育苗、灌溉、再到储藏都离不开电,从果园开始种植苹果以来,供电公司帮了大忙,只要一个电话甚至一条微信消息你们的员工就会立马来解决,太感谢你们了!”在园区滴灌设备中心,看着前来检查用电设备的党员服务队队员和青年志愿者们,负责人沙阿呷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帮助果农采摘苹果

为了切实保障苹果灌溉用电安全可靠,国网凉山越西县供电公司定期组织工作人员上门了解用电需求,检查滴灌设备的用电安全隐患,针对园区人员的用电困难进行现场办公,及时予以解决,并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张贴安全用电标识等措施,全力保障园区内工作人员的用电安全和设备稳定运行。

对园区用电设备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苹果园内硕果飘香,一个个大苹果把树枝压弯了腰,放眼望去,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在完成当天的安全用电宣传和检查后,党员服务队队员和青年志愿者们又来到苹果园帮助果农们采摘苹果,大家一边采摘成熟的苹果,一边聊着今年的丰收,果园内一派热闹的景象。

近年来,随着越西县苹果产业的蓬勃发展,供电负荷也持续增加,越西县供电公司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安排专人为苹果产业园区架设线路,开展增容业扩工作,全力做好供电优质服务,助推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广大果农的一致认可。

(李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