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德阳旌阳民警做客“FM102.3”直播间开展反诈宣传

2021-10-27 16:57:4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赵彬羽 记者 钟正有 文/图)“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王立坤,下面就由我为大家讲解下如何区别和预防网络电信诈骗……”10月27日上午,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反诈民警王立坤做客旌阳区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FM102.3“法治旌阳·我执法我普法”直播间,为广大听众开展反诈宣传,并结合近期整理发布的高发电信诈骗案例,为广大听众介绍梳理相关防范重点,进一步提升辖区市民防诈知识知晓率,增强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营造全区防诈反诈的良好氛围。

直播现场

直播过程中,王立坤紧紧围绕新型网络诈骗、传统网络诈骗、如何区分如何预防网络诈骗、遇到诈骗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等反诈知识进行讲解。“王警官,我最近收到一个自称是成都公安局的电话,说我的银行卡涉嫌洗钱,对方还把警官证和通缉证的照片发到我微信上了,这个也是骗人的吗?”节目期间,也有不少的听众通过电话热线的方式打进节目直播间,与民警和主持人进行互动咨询。面对群众的询问,王立坤耐心地逐一解答,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分析诈骗嫌疑人的作案手法,进行防范提醒,切实提升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王立坤还向听众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和断卡行动,引导听众们积极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学习软件里的知识可以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如果遇到疑似诈骗情况的发生,还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切实提高每个用户的防骗能力,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达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据了解,一直以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对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和预防工作始终保持高度重视,坚持以“打、防、管、控、宣”同步推进、多管齐下。同时,深入开展反诈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不断加强反诈宣传工作力度,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精准性,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手段和危害,增强识骗防骗能力,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思想防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