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十四五”高质量就业青年学者高峰论坛在泸州举行

2021-10-27 18:56:19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泸州讯(记者 庞玉宇 文/图)10月26日,“十四五”高质量就业青年学者高峰论坛暨优秀就业创业服务成果展在泸州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向宝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活动现场

张车伟表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阶段对于促进就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就业工作的难度和挑战也进一步加大。此次论坛聚焦高质量就业,立足于新时期我国人口与经济结构重大转变,探讨劳动力市场和就业面临的重大挑战,交流促进就业工作的地方实践,寻找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有效路径和政策举措。希望借此机会加强政府部门与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总结和推广就业服务的地方经验,为新时期我国促进就业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参考。

向宝云表示,“‘十四五’时期要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既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永恒的课题”。高质量就业助力“十四五”起步,需要以四个“凸显”实现四个“强化”,即凸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稳就业”战略地位;凸显稳定性,强化就业政策的可持续性;凸显时代性,强化就业的聚力增效能力;凸显前瞻性,强化典型经验的总结提升。

余先河表示,泸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不断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持续优化创业环境,加快打造创业平台,更好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奋力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优秀就业创业服务成果发布暨颁奖仪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省社会科学院、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十四五”高质量就业青年学者高峰论坛启动仪式,以及主旨演讲、主题报告、主题对话活动。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田杰、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王祎、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院长李中锋参加活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