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泸州市第八届运动会暨市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2021-10-27 19:32:29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开幕式现场

四川经济网泸州讯(记者 庞玉宇 文/图)10月26日,泸州市第八届运动会暨市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市奥林公园篮球馆开幕。泸州市委书记杨林兴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泸州围绕建设体育强市、体育名城,大力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打造了泸州国际网球公开赛、国际马拉松赛等国际品牌赛事,为国家培养输送了邹凯、杨健、陈可怡、舒思瑶等一大批体育名将。广泛开展扶残助残活动,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开幕式现场

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泸州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泸州体育事业发展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对深化全民健身运动、培养选拔优秀运动员、展示酒城人民精神风貌具有重大意义。运动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并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运体育精神,把对体育运动的激情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力量,以健康的体魄、昂扬的斗志,不忘初心、顽强拼搏,为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泸州市第八届运动会暨市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由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教育体育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残联承办。运动会从9月12日开始到11月13日结束,设置系统组、学生组2个组别,其中系统组的32支代表队参加游泳、网球、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6个项目的比赛,学生组的12个代表队参加田径、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5个项目的比赛。市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设有田径、游泳、聋人篮球、盲人门球、中国象棋等8个项目,由各区县分别组队参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