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胡润百富榜首次在蓉发布 刘汉元、管亚梅夫妇荣登四川首富

2021-10-27 21:06:26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苏俊 毛春燕)10月27日,《2021胡润百富榜》在成都发布,全国共有2918位企业家上榜,其中成都有48位企业家上榜。这是胡润百富首次在成都发布百富榜,榜单显示农夫山泉的钟睒睒以3900亿元财富首次成为中国首富。通威集团刘汉元、管亚梅夫妇以1250亿元身家,首次荣登四川首富。据介绍,过去一年,刘汉元、管亚梅夫妇身家大约增长了1倍,增长了大约620亿元。

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3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9年保持20亿元。据悉,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15日,共有2918位企业家上榜,上榜企业家总财富比去年增长24%,达到34万亿。 

此次发布的“胡润百富榜”中有1748位企业家财富比去年增长,其中838位新人。1488位企业家财富比去年缩水或没有变化,其中318位今年落榜。制造业、大健康、房地产、化工和金融投资是上榜企业家的前五大财富来源。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百富榜上榜人数和总财富都比去年增长20%以上,主要原因是新能源相关产业的迅速增长,以及新的上市公司较多,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快速增长,财富创造的速度加快,尤其是最近20年,20年前只有19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以上,现在100倍不止,近3000人。“按照最近的趋势,我预测十年后百富榜上榜企业家人数应该能达到5000多人。” 胡润说。

胡润表示,从百富榜能看出中国财富创造的结构和规模这几年变化非常快,今年近3000位上榜企业家中,有一半五年前都没上榜,“让很多人意外的是,在21世纪科技时代,中国首富是这位卖水的钟睒睒。钟睒睒旗下有两家价值100亿美元以上的企业:农夫山泉以及宫颈癌疫苗生产商万泰生物。” 

根据“胡润百富榜”榜单,钟睒睒以3900亿元财富首次成为中国首富。其次是张一鸣(财富3400亿元)、曾毓群(财富3200亿元)、马化腾(财富3170亿元)等。 

从居住地来看,成都以48位上榜人数位列全国第11,另外还有17位成都出生的企业家居住在其他城市,其中深圳4人,北京和上海各3人。通威的刘汉元、管亚梅夫妇财富比去年涨了一倍,涨至1250亿元,首次成为四川首富,位列总榜第30位。据了解,在“胡润百富榜”前100位中,四川共有3位企业家上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