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南充市第七次党代会|历经五年拼搏实干,南充发展站上新起点

2021-10-27 22:07:42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77.jpg

大会现场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记者 张小星)10月27日,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刘强作题为《守正创新奋勇争先 为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过去5年南充取得了哪些成绩?

报告指出,五年来,南充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南充落地见效。

五年来,南充保持定力、专注发展,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经济总量不断壮大,产业支撑不断夯实,项目攻坚扎实推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临江新区建设开局良好。

五年来,南充尽锐出战、全力攻坚,全面小康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污染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效,重大风险得到系统性防控。

五年来,南充夯实基础,补齐短析,城乡面貌显著改善。城市双修深入实施,农村条件持续改善,基础设施加快建设。

五年来,南充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展活力充分释放。重点改革扎实推进,创新驱动深入实施,对外开放成效明显。

五年来,南充以人为本、共建共享,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群众生活显著改善,社会事业加快发展,社会大局安定稳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力有效。

五年来,南充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五年来,南充革弊立新、激浊扬清,政治生态全面重构。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南充发展史上极其艰难、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南充发展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五年。五年来, 南充风雨兼程、风雨无阻、风雨同舟,干成了许多过去想干而没有干成的事情,解决了许多过去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五年的奋斗历程激荡人心,五年的发展成绩鼓舞人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上下接续奋斗的结果。

报告提出,面对争创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的任务,经济实力不强、发展质量不高、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南充还将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报告明确,今后五年,南充全市工作的奋斗目标是: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