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会展 >新闻详情

首届中国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及装备博览会在蓉开幕

2021-10-28 11:54:02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成都讯(记者 苏俊 毛春燕)10月28日,以“消费新业态,服务新场景”为主题的2021中国(成都)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及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体服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旭光出席开幕式并按下2021体服会开幕式的启动键。

开幕式现场

据悉,作为区别于传统展会形式的全新展会,2021体服会通过“场景复刻”呈现新形势下的体育消费新业态,打造体育服务新场景,划分出了体育公共服务、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融合、个人健康消费、体育消费等五大展区;涵盖了社区体育设施建设、老年健身房、体育公园、青少年体育、特色体育赛事、运动补剂、智能健身、体育国潮装备等近年来体育产业热点话题。并采取“以展带会”的方式,推出一系列兼创新性、专业性、市场性等多属性的论坛会议与主题活动,全面升级体育消费与服务模式,促进行业可持续性发展。

开幕式现场

据介绍,2021体服会聚焦“十四五”规划所提出的“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强体教融合”“坚持供需两端发力”等要求,多方位发力,并在配合举办地成都做好新冠疫情防控部署工作的情况下,吸引了2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到50000平方米。同时,依托成都当地独特的体育产业优势,不仅在各个展区的整体布局设计上融入了成都元素,还与成都政企部门携手合作,将成都的体育赛事、体育场馆建设成果、体育公共服务体系、热门运动产品、潮流与特色体育活动等吸纳到各大展区,极大地丰富了地域化元素。

开幕式上,成都市副市长刘旭光表示,成都市认真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和四川体育强省工作部署,大力推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工作,在体育场馆与公共体育服务设施高质量供给、全民健身与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国际精品赛事引进与特色自主品牌赛事培育等方面成果显著。2020年,成都市入围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名单,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800亿元,体育服务业总规模(总产出)约524.51亿元,占比接近三分之二。希望借助此次体服会的机会,注重运动场景、互动体验,面向全产业链,综合呈现体育+教育、装备+服务、健康+科技、专业论坛会议+群众赛事活动等多元内容,让观众在观展的同时,能够身临其境地参与其中,领略体育生活之美,提升成都及西南地区体育产业集群的影响力,引领中国体育消费市场的多维创新,打造成成都特色原创体育服务贸易的永久IP。

展会现场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表示,未来,体服会将继续坚持国际视野,以体育服务和体育消费为核心定位,健全体育用品产业链,突出场景式体验,致力打造成为中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成都建设赛事名城的里程碑。

据主办方介绍,2021体服会主办方还积极与文体、民政、教育、园林、医疗等多个产业领域实现跨界合作,邀约体育产业G、B、C三端受众群体,凸现展会的“服务”定位。接下来的三天,2021体服会将面向所有与会观众展示更多前沿科技与产品,为激活消费潜力定制一次深度的探索之旅,以创新性的思维,实现了体育制造业向服务业的深度延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