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房产 >新闻详情

高位进阶,建发央玺为何受市场热捧?

2021-10-31 15:29:36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自2020年12月30日亮相至今10个月的时间,建发央玺先后五次开盘,每次报名人数都超过了房源数量,被媒体称之为“又贵又难摇”。

据了解,动辄数百万起步的豪宅产品,被成都市民追逐热捧,在2021年实现了约67亿元销售业绩,创造了成都主城豪宅销售佳绩。

成都人在购房这方面向来表现冷静而克制,为一个高端项目而挤破脑袋的事儿在成都的地产历史上是极为少见的事儿,更何况在任何一个时期成都都不缺拿得出手的高端项目。

从这个角度来说,央玺无疑是一个“现象级”的产品。

市场已经有很多解读。然而,央玺热销背后,绝非优质的地段、惊艳的新中式产品或家庭资产重配需要等因素可以解释的。

一个新中式豪宅热销背后,还有更为深层的社会背景。

高位进阶:豪宅新趋势的代表作

2020年4月,建发房产经过多轮举牌斩获成都主城攀成钢板块131亩纯居地块,成交楼面价19800元/平方米,总价46.82亿。

这个项目从一开始就有诸多的关注点:成都史上最贵起拍楼面价(15600元/平方米)、极其罕见的“主城百亩大盘”、超过2万的实际成交楼面地价等等。

2020年12月30日,建发·央玺一亮相,其唐风蜀韵的儒礼大门、四水归堂的银杏院落、流淌飘逸的文化底蕴等等,让全成都为之惊艳。作为成都豪宅发展的高阶版本,建发·央玺以及其背后的热销现象,为成都豪宅未来的发展走向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

图片1.png

宣传图

2007年,攀成钢拍出第一块土地的时候,就显现出了高端的国际范儿。一开始在这里拿地的是新鸿基、仁恒、合景泰富、吉宝、乐天等境外开发商,攀成钢成为成都境外开发商最集中的一个区域。

大平层是攀成钢板块豪宅的标配,这还被媒体形容为“平地起高楼”。大平层之下,是高端现代的生活方式,是西式的建筑设计。而攀成钢这个板块在人们吃西餐、抽雪茄、喝咖啡、打高尔夫的现代高端生活方式中,聚集了一个家境富裕、思想富足的成都精英圈层。

近两年来,随着伊泰、仁恒等项目的出清,攀成钢的豪宅版图开始由“豪宅圈”沿东大街向两头延伸成“豪宅带”,前有新希望D10、华发D11璀璨耀眼,后有德商迎晖天玺接力豪宅新势力,现在的攀成钢迎来了二次爆发,走向更富有文化内涵的高阶层面。

建发央玺,正是这片豪宅热土上的高位进阶版。

图片2.png

较之此前,成都市场对豪宅的理解,已经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

回归传统:热销背后文化力量

放这样的产品到当今发展历史背景下,再来理解建发央玺的热销,就绝不仅仅只是市场行情向上的形势下、居民家庭资产配置重组这么简单。

市场行情向好,人们会将原本计划投在其他领域的钱用来购房,一些优质的房产就成为家庭资产重配的重要标的。表面上来看,这是央玺热销的市场因素之一。然而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首先,市场上同类型的叠拼、高层产品不止央玺一家;其次,9月初央玺最近一次开盘,市场已开始下行,但是同样实现热销。

攀成钢是典型的旧城焕新、腾笼换鸟的区域。搬迁掉原来的老旧工厂,迭代成一个现代化的国际商圈,这是每一个城市发展都必经的步骤。因此,在产品上的沿革上,同样属于老城核心地段的建发央玺,可以看作是以攀成钢为代表的豪宅形态的一种迭代、一个豪宅板块的持续进阶。本质都是核心的城市地段,通过打造一些适应现代城市发展新的类型产品,从而实现城市空间的更迭。

图片3.png

建发·央玺之于攀成钢,既是区位上的延伸,也是产品沿革上的迭代。但是这种迭代,让建发·央玺超出了攀成钢的范畴,也超出了一般豪宅的范畴。

建发·央玺的出现,让市场看到了另外一种方向的可能。当建发“儒门、道园、华纹、唐风”新中式风甫一面市,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与其说是“耳目一新”,倒不如说是“似曾相识”,那是中国人暌违已久的亲切和温暖。

图片4.png

当建发央玺以其“延续盛唐豪迈恢弘风格,以彰其巍峨,以之盛礼成都门庭”的时候,央玺的新中式面目,就不仅仅是一次与成都人的亲近,而是把改变、创造、提升融进一次居住形式的改变,提供的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这是一场改变的集中体现。

建发央玺的出现,成为市场由西方回归到东方,由现代回归到传统,由外来回归到本土的代表作品。

这种回归,恰恰是与近1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长足发展,文化自信不断增强,人们居家生活中强调本土特色,对传统文化诉求加深一脉相承的。

换句话说,建发央玺的热销,不仅仅是市场因素的推动,背后还有着更深次的社会、文化力量的作用。

最后机会:收藏级产品的最后机会

热销,作为产品力、地段价值、品牌影响力、市场因素以及社会大背景等各种因素的一个综合反映,直观地体现出了购房者当前对于这个项目的接受度。

建发·央玺就是这样罕有短板,且齐具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城市代表作品之一。

图片5.png

没有古建筑知识的储备,其实很难理解建发·央玺在建筑风格、园林设计方面的精雕细琢。世人只看到其恢弘,其精细,其雅致,其与众不同,这是置身央玺之时,所有的元素给人的概括性但却切身的印象。

因此,回归到建发·央玺产品本身来说,不论市场如何风云变幻,它都是一个值得人们选择的好的作品。

更何况它还有着过硬的价值内核。

图片6.png

主城2.3环中心地段,131亩纯居住大盘,周边人文荟萃,配套繁荣,既有攀成钢、万象城的高端商业消费,又有九天开出一成都的塔子山公园、沙河公园,地铁2号线、7号线带来便捷的公共交通。百年的银杏,千年的沙河,守望着这块水聚天心的居住宝地。

这样的硬核地段,不难理解当初为何建发义无反顾势在必得地将其收入囊中。这也是基于央玺一贯的择址观——为塔尖人群配备顶级的产品,为顶级产品配备绝版的核心地段。

建发进入成都10多年时间,留下了多个经典住宅项目,如今在二手房市场上依旧炙手可热。建发在城南的发展逻辑就是,找准高价值板块,深耕大盘,配合强竞争力产品。作为成都城南向上发展的积极力量,建发在城南的深耕,也成为城南发展的缩影。

有着在城南的深耕,有着厦门大型国有企业、世界500强、中国房企50强实力的建发,在高端产品的操盘上,可谓得心应手。

数十年产品沉淀、数十个专利加持,使得建发·央玺,亦包括位于城西的建发·央著等建发新中式代表产品,表现出了强大的差异化。这让建发的每个项目独具特色,不仅体现在不同城市的不同项目间,同时还体现在与市场上其它新中式产品的区别上。

图片7.png

“世上没有两座相同的央玺”,纵观整个西南市场,央玺所展现的“新中式”可谓独树一帜。

整个项目的布局承袭“一轴三城”古蜀王府都城格局,再现“蜀王府”、“少城”、“大城”规制,这是建发·央玺敬献给成都塔尖人士的独有礼遇。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建发的王府中式和禅意中式的两大中式产品中,王府中式讲究三进归家,王府规制,挖掘蜀王府文化、造园格局以及当地文脉价值,耀显华贵盛族门楣。而央玺就是王府中式的最高产品序列。

经过5轮热销,建发央玺仅剩最后144套叠拼产品。对于这样匠心打造的收藏级作品,这样绝版却又底蕴深厚的地段,已然超越了普通价格的度量,成为精英人群难得的门庭彰耀。

(林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