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食品 >新闻详情

和消费者共玩共创 优之良饮气泡水秀出重庆风采

2021-11-01 11:11:04 信息来源:互联网 编辑:王颖

消费升级之下,品牌产品的推广和体验,更加顾及消费者的感受。尤其以00后为代表的Z世代群体的崛起,引发了“共玩共创”的新营销风,不仅要与消费者玩到一起,还要鼓励消费者参与共创,既是消费者也是生产者,无形中拉近了与用户的距离,提升了品牌好感度。

https://static.scjjrb.com/files/Resource/dy/images/2111/01/617f5ab19b118.png

不少品牌在这方面已经玩得轰轰烈烈,小有成就,如喜茶的logo杯、雪碧X江小白花式混搭、以及消费者直达工厂的C2M反向定制,都关注度极高。近期,被称为“重庆人自己的气泡水”的优之良饮,也通过#优秀如你 你就是封面#的用户“共玩共创营销”,秀出了新花样,让产品火出圈。

共玩共创,让品牌产品火出圈

如何快速拉近品牌与消费者间的距离,需要在了解用户特性的基础上,给他们带来充分的参与感和玩乐感。优之良饮瞄准了求新求异、爱玩闹、爱美食、爱分享的年轻消费群体,联合重庆市电子商务协会,发起了“优之良饮杯”2021重庆创作大晒,和消费者们一起秀出重庆风采。

线上,优之良饮选择了抖音这一年轻用户体量较大、易于话题扩散的平台,发起#优秀如你 你就是封面 话题活动,鼓励用户通过使用品牌IP贴纸,或是拍摄同款示例视频,探索重庆人的千人千面。充满趣味性的挑战赛一经上线,便引发了众多抖音达人的助阵参与,在抖音这个国民级短视频平台形成了现象级营销热度。活动共引发了1.1亿人次的关注,累计话题获赞149万+,累计话题评论7.5万+,累计贴纸使用人数7.5万+。通过深度联动,优之良饮与用户产生情感共鸣,促使品牌成功出圈。

而在线下,优之良饮则选择了在洪崖洞、鹅岭贰厂、龙门浩老街、重庆轨道123号线等重庆热门景点设置打卡点,鼓励用户带着优之良饮气泡水前往打卡。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还能深度畅游重庆,感受山城的魔幻魅力。不止于此,在“优之良饮杯”中脱颖而出的四位达人,还将登上优之良饮气泡水的瓶身,成为封面,销往全国。

优之良饮以这种与消费者共同设计产品封面的方式,最大化激发了用户共创的热情,收获了一大波消费者的参与和关注,也让品牌产品火爆重庆圈。

口味创新,做最佳火锅伴侣

除此之外,优之良饮也贴合年轻用户对口感尝鲜的心理,把口味创新做出了新花样。

据CBNData发布的《2021饮料消息趋势洞察》显示,柠檬、蜜桃/白桃、甜橙、椰子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口味。而优之良饮也正好推出了白桃风味、蜜橘风味、樱花白葡萄风味、白草莓椰子风味4种主打口味,既有白桃、椰子等“大众情人”,又融合了樱花、白葡萄、白草莓等小众口感,既满足了消费者喜好,又契合了年轻一代的尝鲜心理。

https://static.scjjrb.com/files/Resource/dy/images/2111/01/617f5ab4a00e6.png

在重庆,没有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烦恼,优之良饮以“重庆人自己的气泡水”自居,自然也考虑到了重庆妹娃们涮火锅时对饮品的需求。气泡+苏打水+清甜口感,为吃火锅时的热辣味蕾带来浪里清凉,这也让优之良饮在第八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火锅专项赛全国决赛上,被评为“气泡水类最佳火锅伴侣”。

喝奶茶可能会喝出小肚腩,但喝优之良饮一定不会,因为它主打的就是0糖0脂0卡0山梨酸钾(防腐剂),放肆喝,不必过于担心发胖。

从产品封面和口味设计的共玩共创,优之良饮给予了年轻用户充分的理解和尊重,构建起了与用户持续联结的引力场,为品牌共创的实现,创建了更富创意的想象空间。据悉,在双十一到来之际,优之良饮官方旗舰店还推出了不少优惠活动,回馈用户,追求潮流的Z世代们,一定不要错过哦!

(李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