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会展 >新闻详情

厚积薄发,转型升级 定州体品制造“亮剑”2021体服会

2021-11-01 15:35:53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在2021中国(成都)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及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体服会)期间,定州体育产业集群携“定州造”精彩亮相,展示区域产业集群的发展潜力。10月29日,由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支持,体服会组委会承办的“中国·定州市体育产业招商推介会”(以下简称“推介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主论坛区举办。

此次推介会,旨在与行业各界展开深度交流,助推定州市体品产业强化创新驱动,提升品牌建设,加快转型升级。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定州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二文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推介会。同时参会的,还有来自定州市政府办、科技局、发改局等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制造企业,其他省市体育用品企业代表、体育相关协会组织代表,以及投资商、新闻媒体等。

或许,以2021体服会的角度来看,定州产业集群的定档无疑是非常强劲的助力;但若从定州体育用品产业的发展视角来说,体育制造业一直占据其重要的位置,自此形成的定州体育制造“产业圈”——也正在以“厚积薄发”之势不断进击。

在2021体服会上,定州产业集群蓄势而来,在体服会主办方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的支持下,按照“一展、一会”的活动形式全面展示“定州体育风采”。其中,“一展”,即定州体育用品企业参与展示;“一会”,即定州市体育产业招商推介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体服会定州市体育产业综合展示区和定州体育用品企业展示专区上,尽显“定州风貌”,此外还融入了一些“成都元素”,从而产生出了“化学反应”——区域性产业集群的集合,可催生出更多的新业态,并进一步延伸体育产业链。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与定州市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2021体服会“中国·定州市体育产业招商推介会”上,定州方面不仅通过主题报告和介绍的形式,对定州城市形象、体育用品产业总体情况、体育产业园区建设情况、龙头企业发展状况、一流投资发展营商环境等进行了宣传,更是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2018体博会后,双方的又一次战略级别的合作。

由此,定州产业集群进驻2021体服会,不能看作是一次简单的参会,而是一次有力地“亮剑”,亮出的不仅有关于《方案》政策的落地,同时,以展览展示、招商推介、品牌营销为契机的跨区、跨产深度合作的“产业联盟”也就此形成。

(李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