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坚守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四川税务推出“非接触式”办税功能矩阵

2021-11-11 16:55:35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霁玥)11月11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获悉,为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四川省税务局推出“非接触式”办税功能矩阵,该矩阵满足绝大部分办税缴费需求,不仅方便纳税人、缴费人更快办理,也筑起了疫情期间征纳双方安全健康的防护墙。

微信图片_20211111162959.jpg

税务部门推送长图倡议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办

据悉,为引导纳税人“少走马路、多走网路”,减少疫情感染风险机率,四川税务全面推广“非接触办税”图解,该图解详细介绍了“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等线上平台功能及操作方式,截至目前,四川税务已有214项办税业务实现网上办,占到涉税业务的90%以上,纳税人综合网上办税率已达93%,195个事项实现了足不出户“全程网上办”。

微信图片_20211111163157.jpg

工作人员在大厅开放前对大厅覆盖区域内进行全面消杀

同时,面对本轮疫情带来的防控挑战,四川税务迅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动态排查,落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加强干部职工管理,对办公场所、办税大厅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消毒和重点管控,以实际行动织密防控网络,切实守护好纳税人、缴费人和干部职工的生命健康。

微信图片_20211111163052.jpg

金牛区税务局干部陈飞上门为隔离小区内的纳税人解决问题

此外,四川税务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到社区抗疫防控一线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现场、张贴采样管标签、入户摸排走访、搬运居民生活物资等,运用自身专业知识,在小区业主群为居民回复疫情期间纳税申报、税收优惠等问题,全力共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展现抗疫逆行的税务担当。

据统计,截至目前,四川税务部门已累计出动联防联控人员1000余人次,税务党员抗疫先锋队进驻分包社区,配合完成排查登记、巡守值班、环境消毒、防控宣传、物资保障等联防联控工作,积极为地方疫情防控贡献税务力量。

(图片由四川省税务局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