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前十月 洪雅实现旅游社会收入92亿元

2021-11-12 12:02:35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 (朱涛 记者 常坚)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眉山市洪雅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持项目为王,创品牌、提品质、塑形象,进一步做实、叫响、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再战全域旅游示范,加快建设国际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推进洪雅文旅高质量发展。1至10月,该县共接待游客980.8万人次,实现旅游社会收入920611.51万元。

在定位于中国森林旅游示范区、中国森林康养目的地的玉屏山景区,茫茫人工林海随山就势,起伏绵延,一望无际,郁郁葱葱。高大挺拔的柳杉林间,弯弯曲曲的小路在脚下延展,游客意态安闲、轻松惬意地漫步或在草坪上露营烧烤、小朋友们在一旁嬉耍打闹,这里完好的生态、静美的山水、洁净的空气让他们身心愉悦、流连忘返。

成都游客曾先生说:“洪雅是个好地方,这里有雅女湖、有玉屏山,我们来这里已经四次了。大人小孩在这都玩得很开心,这里空气也很好,在这露营亲近大自然很舒服。”           

瓦屋山索道。栗慧娟    摄.jpg

瓦屋山索道  

重庆游客杨女士表示:“今年,我和朋友一起到了玉屏山,这边风景很好,还有各种游玩体验,非常开心。”

在柳江古镇,每逢节假日游人如织,古镇独有的川西风情吊脚楼、中西合璧曾家园、访古寻悠水码头、亲水临河古栈道、百年民居汇老街等特色景观让游客赞叹不已。此外,游客还可以在古镇老街品尝当地美食。

吉林游客刘纪感言:“这里人文环境挺好的,这个气候、环境、空气都很好,古建筑也很多,挺漂亮的。”

成都游客朴先生说:“这里的菜品比较有特色,味道比较可以,比如说藤椒鸡、鸭子,都比较可以。”            

瓦屋山雪景。冯敏方   摄 (5).jpg

瓦屋山雪景

与此同时,在瓦屋山景区珙桐山庄广场,每逢节假日,“国风音乐会,造趣瓦屋山”等轮番上演,吸引游客欣赏。景区还在山顶环形通道杜鹃园举办青羌巡游表演、珙桐山庄广场锅庄篝火等互动体验项目,让游客在互动中领略洪雅的景区风情和文化魅力。

自贡游客刘伟感言:“瓦屋山的民俗活动非常完美,我们也能融入其中,氛围很好。”

今年以来,洪雅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立足县委“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品质强县”战略定位,对标对表,以创促建、以创促管,文化事业、文旅产业得到长足发展。品牌建设持续给力,产业融合持续深化,旅游配套持续完善,服务环境持续优化,旅游热度持续升温,呈现出游客数和旅游社会收入的持续增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