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

2021-11-12 17:27:45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师生高度关注此次会议的召开,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畅谈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

四川工商职院党委副书记黄天贵: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建党百年的新征程上,全面总结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这既是不断增强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和人民性的重要保证,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掌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凝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高水平职业院校。

四川工商职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万辉君:六中全会决议总结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胜利密码。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我们要把这次中央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棒接着一棒干,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向党和人民交上更加优异的答卷。

四川工商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文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大会。这是一次总结的大会,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及时将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把我们的党百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讲清楚,让学生明白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将两个“确立”讲清楚,让学生知道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能够继续成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所在。

四川工商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亚军: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结束,作为人民教师的我们,要认真感悟其中的精神内涵,从盛世伟业中聚奋斗力量,从历史经验中找发展规律,从“百年史诗”中汲取“精神滋养”,获取“精神动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激扬豪情、接续奋斗,鉴往知来、站稳立场、知难而上。“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作为教师的我们,要始终将“立德树人”的理念一以贯之,要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贯彻始终,更要严于律己,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大先生”,致力于中华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做好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努力创造更大的成就,开创更加辉煌的业绩。让教育强国的美好夙愿落地开花,结出沉甸甸的果实。

四川工商职院轻工工程系图文20309班学生肖薇: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自我革命,锤炼斗争本领和提高应对风险能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勇担时代责任。

四川工商职院机电工程系电子18501班团支书高无双: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我们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总结过去使我们看清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展望未来,使我们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和奋斗方向。作为当代青年,在思想上应当“牢记初心使命、追求创新”;在行动上,应当“实事求是,不能讲假话、大话、空话,做‘一勤天下无难事’的实干家。”虽人微力薄,但我愿成为一个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的新青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