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健康 >新闻详情

绵竹市人民医院开展中国心梗救治日义诊

2021-11-23 14:58:56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立冬以后,第一波寒潮已然来袭,又到了心肌梗死的高发期。为了提高绵竹市民对心肌梗死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普及急性心肌梗死的规范化救治流程,11月20日,绵竹市人民医院心内科联合急诊科举行了以“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义诊团队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市民讲解心肌梗死的发病原因与防治知识。同时,为现场的市民进行心脏听诊和查体,为患有心血管疾病潜在风险或已患上心血管慢性病的患者提出治疗建议。

此外,护理团队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市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教市民自测脉搏,发放心肌梗死救治的宣传资料,让广大市民牢牢记住了“有胸痛,我要拨打120”“心梗救治,争取黄金120分钟”。

自该院“胸痛中心”成立以来,通过不断规范、完善急性胸痛的救治流程,让绵竹的胸痛患者得到了更加及时、有效的救治。此次以“1120心梗救治日”为契机开展的义诊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市民的急救意识,使大家掌握了黄金时间内的急救方法,达到了宣教和普及救治知识的目的。

(金红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