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相逢千年古城·遇见美好生活” 邛崃万元大奖征集最美摄影作品

2021-11-24 12:02:16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苏俊  毛春燕)11月24日,记者从邛崃市委宣传部获悉,在该市举行的首届邛崃公园城市摄影艺术展活动中,为展示公园城市邛崃特质,特设置万元大奖,从即日起至2021年12月12日,面向全国征集最美邛崃摄影作品。

 老桥

邛崃作为千年古城,一步步从千年前走到现在,底蕴深厚,文脉源远流长。此次活动希望通过不同的镜头,让更多人看见邛崃“一河隔两岸,两岸隔千年”的宏大叙事,让更多人看见在进入信息化社会的今天,邛崃依旧完整保留着“风月无边,长安北望三千里;江山如画,天府南来第一州”的美景。从卓文君当垆卖酒,到如今提供“美好生活方式”的瑞云欣广场,邛崃一直都是一个极具生活态的城市。镜像邛崃,通过拍摄邛崃人的生活情态,映射出的是邛崃人心中对于美好生活、高品质生活执著的追求。

 酒业工业园

邛崃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邛崃公园城市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着眼于提高邛崃公园城市的显示度和美誉度,围绕“遇见人文”“看见山水”“走进林盘”“触摸工业”“品味美食”五个主题,开展“相逢千年古城,遇见美好生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通过专家评选产生“文君奖”和优秀奖,将评选结果运用于城市形象宣传中,扩大邛崃对外影响力。

 天台山瑞雪

 种业园夜景

本次主题中,“遇见人文”,即以具有生活态的照片,反映邛崃深厚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风民俗,市民的幸福生活;“看见山水”,即以邛崃城市为出发点,拍摄邛崃山水风光,反映邛崃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望山亲水的城市品质;“走进林盘”,即以城市郊区林盘为支撑点,反映邛崃优美田园风光、传统农耕文化与现代化城市构建的完美过渡,展现全新的邛崃健康生活方式、浓淡相宜的乡愁、新兴的乡村风貌;“触摸工业”,即反映以邛酒、邛茶为代表的传统工业,以伊利、巴克斯等为代表的现代工业,展示邛崃特色工业文化;“品味美食”,即即以拍摄做美食、吃美食的照片为主要抓手,反映邛崃特色美食,展示邛崃美食文化,体现邛崃浓郁的烟火气。

山水塔城

大赛作品要求紧扣主题,必须是原创作品,所有作品必须是拍摄于邛崃市境内;参赛作品统一为JPG格式、大小不低于5M,长边不得低于4000像素,组照、单幅不限,组照限投4—6幅为一组,每组作品按一幅计算,图片压缩文件包及邮件标题命名格式为:镜像邛崃+作者姓名+手机号,图片文件命名格式为“《标题》 XXX摄,手机号”;投稿作者必须拥有作品的完整著作权;所有投稿作品有关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问题,均由作者自行解决并承担责任;入围作品组委会可以用作宣传邛崃推介邛崃公益之用。

投稿作品须于2021年12月12 日前以文件压缩包的形式发到收稿邮箱:315688064@qq.com。联系人:冯老师; 联系方式:13980855595。

 山水之城

组委会将邀请成都市四川省级以上摄影家组成评委会,从应征作品评选60幅入围作品,从中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奖励10000元、6000元、3000元,并授予文君奖奖杯;设置优秀奖10名,各奖励1000元。入围60幅作品将进入展览和画册,入选者将获得精美画册一本。

 俯瞰邛窑遗址公园

  邛崃市摄影协会负责人表示,评选结果产生后,组委会将于2022年1月1日,在瑞云欣广场举行颁奖仪式、获奖作品展和《镜像邛崃》画册首发式,当天还将举行“镜像邛崃”摄影研讨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