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房产 >新闻详情

重庆龙湖煦筑中央公园项目超高层主塔楼顺利封顶

2021-11-24 13:26:59 信息来源:互联网 编辑:王颖

近日,随着最后一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完毕,由成都兴城集团下属成都建工集团八公司承建的240米超高层建筑龙湖煦筑中央公园T1塔楼主体结构实现全面封顶,为项目下一阶段建设任务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龙湖煦筑中央公园位于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绝对核心地段,项目总体量达60万平方米,其中包括约13万平方米的天街商业区和约4万平方米的情景式街区商业及甲级商务写字楼的重磅商业组合。T1塔楼是板块内最高的地标建筑,建成后将涵盖SOHO、LOFT、购物中心、写字楼等多元商务形态,在未来成为24小时体验型国际商务中心。

为提高施工效率,落实节点要求,项目部以计划管理为龙头,创造了5天一层楼的施工速度。在施工过程中,建立“垂直立体”平面体系,实现项目动态规划和地上楼层平面合理布局,有效提升了施工效率。针对纯钢筋砼超高层结构的巨柱钢筋排布困难问题,项目团队利用BIM技术辅助钢筋排布,解决了钢筋砼巨柱纵向受力钢筋排布问题。同时,利用每周召开的项目周例会、生产例会等专题研究施工重难点工作,加强统筹协调优化资源配置,确保工作细化至每时每刻,任务一天一落实。从2019年11月18日冲出地平线到主体结构封顶,历经628天,龙湖煦筑中央公园T1塔楼成为了重庆市渝北区的最新“天际线”。

T1塔楼造型特殊呈橄榄状,中间大、两端小,施工外围安全防护成为一大难题。在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研究出《超高层变截面爬架提升施工工法》,通过直爬+斜爬的方式提升爬架,有效避免了传统分段直爬施工需拆除架体重新安装的问题,极大缩短了施工周期,降低了施工成本,为项目高质高效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该工法获得2020年度四川省工程建设工程省级工法,为后期承接异形超高层项目提供了技术支持。

同时,塔楼不同部位混凝土使用等级要求各不相同,由于主体结构框架柱截面尺寸极大,造成钢筋排布密集,原有的高低标号混凝土分隔方式效率极低,分隔处混凝土质量难以保障。为解决这一问题,项目团队开展了关于提高混凝土高低标号分隔效率的QC小组活动,有效解决了串标号的问题,保证了施工质量,降低了施工成本,相关课题获得四川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优秀QC成果三等奖。

作为五大商业IP“领头羊”的龙湖煦筑中央公园,T1塔楼的顺利封顶意味着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的繁华图景将在龙湖煦筑中央公园的牵头下正式进入实质兑现阶段,中央公园板块作为重庆新城市中心的建设也将随之进一步提速。

主体结构封顶后的龙湖煦筑中央公园,将以雄伟的身姿屹立在两江国际商务中心,为渝北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为渝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增添无穷动力。成都建工八建也将依托区域优势和专业优势,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同推动国家战略在成渝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