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都江堰市2021冬季旅游消费季活动重磅上线

2021-11-24 16:35:31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苟邦平) “吃住游购全场景,千年古城夜未央”,都江堰是一座品味天府文化的休闲之城。“温泉水滑洗凝脂,美宿青城君且醉”,都江堰是一座冬日美梦之城。11月24日,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都江堰市委市政府主办,都江堰市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都江堰市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协办的“赏彩林、品银杏、醉温泉、乐滑雪,冬游都江堰”都江堰市2021冬季旅游消费季新闻发布会在融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构建“五大新城”,走出一条以世界遗产赋能的文旅融合之路。

启动.png

发布会现场

深入推进文旅发展  奋力构建“五大新城”

都江堰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刚刚落幕,就迎来了2021冬季旅游消费季活动,一股干事创业的豪迈激情和奋进力量在澎湃。

都江堰市是镶嵌着“三颗瑰宝”的世界三遗之城,陪伴岷江两千余年的宏大水利工程所孕育的文化力量和治理智慧,让都江堰深厚的城市基因里印刻着科学复兴的密码。如今,在这块根植深厚历史基因的土地上,中共都江堰市十五次党代会提出“奋力构建‘五大新城’、精准推进科学复兴”的战略,是该市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新征程的开启。

作为一座怀有国际化愿景的旅游城市,都江堰市生态环境绝佳、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以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为核心,多元场景带动文旅消费大幅提升。2021年1-10月,都江堰市共接待游客2761.02万人次、实现综合旅游收入376.32亿元,同比增长20.12%和39.12%,人均旅游消费1363元,同比增长25.62%。

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都江堰,将在坚守中厚植城市基因,在变革中彰显城市个性,奋力构建“五大新城”,精准推进科学复兴。继续深入挖掘都江堰水利工程品牌价值、整合天府旅游名县联盟资源、融入成渝旅游合作,深入推进文旅发展。

加强成渝文旅融合发展  共建巴蜀文旅走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要求,都江堰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与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局签订了《文旅产业发展合作协议》,立足两地文化旅游特色资源,旨在共谋景区合作、共推宣传资源、共建特色线路、共享优惠政策、共促文化交流、共塑文创产品、共抓项目招引、共派人才交流。切实加强成渝两地文旅融合发展,搭建文化旅游宣传共享平台,打造两地联动线路产品,形成独具特色的双城文化旅游品牌,共建巴蜀文旅走廊,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

发布会上,都江堰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与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局分别对两地文旅资源进行推介,将各自最丰富的旅游资源、体育活动、精品酒店民宿等一一展示在嘉宾面前。

签署.png

两地签署《文旅产业发展合作协议》

助推文旅产业经济复苏  重磅优惠齐上阵

发布会上,为感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答谢全国游客对世界遗产地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的厚爱,景区在发布会上推出了全年最大优惠力度。一是全国医护人员及公安干警免票优惠(活动时间:2021年11月24日至2022年3月31日);二是全国游客景区全价门票7折优惠(活动时间:2021年11月24日至12月31日);三是景区免费开放日优惠(活动时间:2021年12月15日)。

都江堰市精品酒店从发布之日起,一个月内对成都范围内医护人员入住时凭有效工作证件在实时携程价的基础上打8折,送精美果盘。

都江堰市民宿协会推出“这个冬天不太冷·都江堰市民宿活动季”仅需20元,12家参加活动的民宿按照美团/携程/等网络挂牌价格,立减100元。

此外,搜索微信公众号:都江堰文体旅。从这个月21日到月底,在朋友圈晒出你在都江堰的美照,每天一个酒店限量5折房秒杀。

都江堰市文体旅局携手中国银行都江堰支行,通过文产贷、体育贷等优质低息普惠金融产品为实体经济注入动力,并面向广大游客持续开展都江堰市精品旅游线路商圈满减优惠活动,持续携手银政企共同搭建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的文体旅产业投融资建设新平台,助力都江堰市文旅繁荣。将于12月重磅推出融创雪世界、融创施柏阁酒店自助餐、融创茂满200减100、满300减80等优惠活动,以及家庭滑雪赛、滑雪俱乐部等雪上活动,敬请期待!

蜀郡守开城门迎来客   非遗互动显魅力

11月27日至12月31日,灌县古城每个周末都将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举行蜀郡守开城门仪式和古城巡游表演,迎接八方来客。期间,都江堰文旅集团将会在都江堰文庙、幸福舞台、南桥广场等点位举行系列文化体验活动,青城武术、青城马椅子、聚源竹雕等非遗传承人将与游客互动,让大家近距离体验传统文化的精妙,感受都江堰的山水人文魅力。同时,都江堰文旅集团还针对冬季旅游推出了青城老腊肉、青城茶叶、青城香酥等特色年货伴手礼,让游客把都江堰的温度和年味儿带回家。

发布会场,木子尹工坊、李冰茶、幽澜文创、青城马椅子、雅致文创等充满都江堰文旅特色的商品也集中亮相。让广大嘉宾们了解到都江堰将特色文化融入到旅游商品中的独特魅力。

冰雪+温泉欢乐行    打造冬季至美意境

冬季旅游拉开序幕,都江堰市冰雪+温泉旅游产品将极大地丰富游客冬季在都江堰市的旅游体验,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为游客打造冬季旅游至美至乐的游憩场所和浪漫意境。

不同于春天的生机盎然、春色明媚;夏天的鲜艳、雨后的仙气缭绕;乃至秋天的宁静,极致的凉爽;都江堰的冬天,是活泼和有韵味的,是初冬的金黄与白色、蓝色的交集,金黄是满城带着秋韵的银杏,白色是成都融创文旅城的代表色,这里有全球最大室内滑雪场,让你畅游冬季冰雪的乐趣;蓝色则是温泉氤氲的静谧,在青城山找一所安静而有诗意的美宿,泡着暖身暖心的温泉,全身的疲惫烟消云散,欢笑嫣然驱散冬日严寒。

新闻链接》》》

冬天来都江堰怎么玩,给大家推荐4条都江堰冬季旅游线路,照着玩准没错!

第一条:探寻醉美银杏之旅

D1:启程——上午前往都江堰景区,都江堰带着秋韵的初冬景象,大概耗费了这世间所有的色彩,与“张松银杏”来张合影,想象金黄的银杏摇曳千年,美得耀眼。——下午游览灌县古城,在南桥上感受岷江水的气势磅礴,在“茶马古道第一街”西街上品尝都江堰特色小吃——晚餐后去自拍熊猫网红打卡地,让萌宠一起拍照打卡,你一定是朋友圈最靓的仔——夜宿闲在逅舍或者新濠假日酒店。

D2:上午前往“西南银杏第一村”石羊镇欣赏金秋银杏,深秋金黄,静谧典雅,梵高也许都会迷恋这样的金黄——下午到石羊镇七里诗乡景区,游览川西音乐林盘,到充满文艺气息的猪圈咖啡打卡,一杯咖啡、一首歌,金秋时光,安好! ——结束后入住几度柒里民宿、亦竹小院,卿宿青城民宿,这里淡泊清雅,绿树成荫,泥土清香伴你安枕入眠。

D3:上午前往青城山景区,欣赏天师银杏,古树、古建筑,春去秋来,落叶不扫,这里的每一寸风景,都述说着“大道无为”、“道法自然”的道家精髓——下午赴青城山大道感受盛放在秋天里绝美的金色长廊,忽而风起,木叶翩跹,满目金黄,将金秋定格,让岁月流光——晚餐后返程。

第二条 :水利探秘玩雪之旅

D1:来到都江堰,观看水利工程自然是必修课。“深淘滩,低作堰。逢正抽心,遇弯截角”如果不亲临都江堰,有怎能体会到这一伟大工程的传奇。到仰天窝广场与萌萌哒的自拍熊猫一起自拍,晚上夜游灌县古城,到“茶马古道第一街”西街品尝都江堰特色小吃,打卡网红酒吧,在都江堰的夜景、夜秀、夜玩、夜购中夜不归宿。

D2: 早上睡到自然醒后到龙池虹口赏雪景、选购山货,下午到江南忆美术博物馆参观、在虹口品尝烤全羊,晚上入住霞客行房车营地,享房车带给你的独特山野乐趣!

第三条:家庭滑雪美食之旅

D1:全天打卡融创乐园,在融创乐园乘坐惊心动魄的娱乐设施,看“三国马秀”、“爱丽丝梦游仙境”,乐在山水间,趣耍文旅城。入夜时分夜游滨湖酒吧街,嘉华文华酒店更让你悠享高品质度假体验。

D2:早上前往融创雪世界,全世界最大的滑雪场你必须要来打卡。下午再到“网红书店”钟书阁拍照发个朋友圈,绝对让你收获最多的赞,晚上去春山外温泉酒店享特色私汤,一边泡汤一边享受水上火锅,就是这么巴适安逸!

D3:游览都江堰•中华大熊猫苑,和憨态可掬的“国宝”近距离接触,中午前往石羊镇,品尝当地美食,下午前往七里诗乡,在猪圈咖啡喝一杯咖啡,小朋友来一场森林穿越,惬意度过慢慢的时光,最后返程。

第四条:山林温泉养生之旅

D1:上午前往青城山景区,感受古人寄情于山水的乐趣,下午前往青城山问花村赏凌寒独自开的腊梅,晚上入住睿虹国际养生温泉大酒店,泡暖心温泉。

D2: 早上游览昆虫博物馆,感受大自然的奇妙,下午前往普照寺,虔诚的为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许下一个最美的心愿。中午体验赴隐谷品尝大山深处的美味,晚上入住卿宿青城享精品私汤!

最后,再给大家推荐几家都江堰带温泉或者私汤的酒店民宿,让大家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青城豪生国际大酒店,青城心越温泉酒店,青城山睿宏养生温泉酒店,坐忘森林、青暇山居、青城世外、见素山居、青城院子、春山外汤屋度假酒店、隐秀尚庭酒店、六和民宿,碧屋民宿,云隐民宿,雅上一宿,成外有星光民宿,江南忆,山景豪宜温泉酒店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