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中江石笋小学打造特色课间操 提升自我保护

2021-11-24 16:58:12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陈晓霞 记者 钟正有 文/图)11月24日上午,在德阳市中江县石笋小学冬季运动会上,1至5年级9个班正在比赛跳防侵害操,老师对每个班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作为运动会上的班级荣誉。而这也是该学校开展的特色课间操,让孩子在边唱边跳中学会自我保护。

特色课间操

中江县石笋小学有280个学生,其中近200个学生是留守儿童。为了提升孩子们自我安全意识的建立,防止被侵害。今年9月,由团市委开展的第八批“快乐留守·志愿行动”公益项目留守儿童安全教育活动落地到中江县石笋小学,给学校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其中一项就是教孩子们跳防侵害操,并把防侵害操融入到学校的课间操里,形成学校特色课间操,以提升孩子自我保护意识。

特色课间操

“性侵对学生的健康成长造成很大危害,所以我们学校在开运动会的时候,通过防侵害操比赛让孩子们深刻掌握防侵害知识,更能入脑入心,养成自我保护的习惯,从而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思想。”中江县石笋小学校长龙辉说道。

据悉,自从防侵害操融入学校课间操后,深受孩子们的喜欢,他们在跳操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