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德阳旌阳区和新镇汇聚红色能量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25 09:49:16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德阳市旌阳区和新镇作为典型的丘陵农业乡镇,基础条件较为落后,产业发展动力不足制约了全镇经济的发展。今年以来,和新镇党委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创业人才、退休老干部引领作用,助推乡村振兴。

“星火计划”发挥农业技术及人才示范带动作用。辣椒协会党支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综合发挥农业、畜牧方面的专业技术员与当地土专家、农博士等多方作用,着力带动提升会员整体素质,促进农产品质量产量双提升。今年在协会党支部的引领下,共开展以辣椒代表的各类种植业培训10场次,在和新镇的永兴村、白蜡村、英雄岭村、长寿村建立了1000亩的订单农业种植基地,解决了农产品种难卖难问题,也为和新镇下一步农业发展起了个好的开头。

创业之星引领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和新镇党委注重以创业人才带领村集体经济发展,号召党员群众主动参与技能培训和规模种养殖。福兴村党员杨进良从部队退伍回乡后,从一个没有太多水产养殖经验的“门外汉”成为引导村民发展美蛙产业的“土专家”,实行公司加农户的养殖模式,带领周边8户农户一起发展养殖。2021年,和新镇养蛙产业预计实现产值170万元,解决工作岗位50余个。

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老干部余热。和新镇党委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积极为老干部搭建载体平台,广泛组织老干部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引导老干部不断发挥余热。成立和新镇退休干部党支部,带领广大老同志开展志愿服务,为乡村振兴推进做好政策宣讲共计13次,协助镇党委解决拆迁工作纠纷6起,组织学习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12次。

(四川经济网记者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