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兴业银行前三季度绿色贷款增量已超去年全年的2.5倍

2021-11-25 10:37:53 信息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佩佩

记者从兴业银行了解到,该行今年前三季度绿色贷款增量已超过去年全年增量的2.5倍,清洁能源产业绿色贷款余额612亿元,较年初增长55%。

619ef362f3e8118bfec9368a_570x.jpg

北京的兴业银行大厦外景。(兴业银行供图)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对于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可再生能源产业,不断上调授信政策支持力度,并通过差异化的授权政策安排提升审批时效。

在助力能源结构绿色转型过程中,兴业银行持续推动业务模式和产品创新。今年10月,兴业银行在安徽落地首笔碳减排挂钩贷款,用于5.95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贷款金额1350万元。这一创新模式将贷款利率与项目发电量挂钩,设置分档利率,推动企业选择更先进的光伏技术和设备,同时加强项目运行维护,实现稳定高效发电。

据悉,兴业银行近期制定了“十四五”期间绿色金融融资余额翻一番的规划目标,在资源配置上将持续向绿色项目优先倾斜。

(记者 姚均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