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快递包裹变身“反诈宣传员” 成都崇州反诈有新招

2021-11-25 13:43:14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苏俊 毛春燕)收快递,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在崇州,快递包裹又有了“新身份”——“反诈宣传员”。近日,崇州市公安局、崇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中国邮政集团崇州分公司、中通快递、圆通快递、顺丰快递、京东物流等公司开展寄递物流业防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公安人员正在贴反诈小帖士

针对现在群众普遍使用网购的情况,崇州市公安局结合近年来高发的电信诈骗类型,创新设计了反诈宣传单,印上简明扼要的反诈宣传标语和“蓉城反诈卫士”“金钟罩”反诈小程序二维码,通过快递物流公司将设计小巧简便、形象生动的反诈宣传单粘贴在快递包裹上。这样一来,一件件快递包裹摇身一变成了“反诈宣传员”。

反诈小帖士

活动现场,崇州市公安局、崇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和快递物流公司工作人员将宣传单贴上了包裹。快递物流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他们一定发挥好“反诈宣传员”作用,发挥快递小哥数量大、覆盖性广、流动性强、接触群众多等宣传优势,当好防范诈骗“宣传队”,打造流动反诈“宣传线”,深度参与立体化反诈宣传工作中。

QQ截图20211125133336.png

 快递员正在包裹上贴小帖士

随后,记者跟随一位快递员将一个贴有反诈宣传单的快递投送到消费者刘女士(化名)手中。“快递包裹上印有防诈骗宣传标语还是第一次见,我觉得这种形式很新颖,宣传效果更广泛。”刘女士表示宣传内容非常实用,很大程度增强了自己的防范意识。她还告诉记者,此前已经注册了“蓉城反诈卫士”。

反诈宣传现场

目前,首批10万张反诈宣传单已投放到全市各家快递物流公司网点。一件件粘贴上反诈宣传单的包裹,正带着它们的“使命”被配送到千家万户,“零距离”开展反诈宣传。

QQ截图20211125133615.png

贴好反诈小帖士的包裹

崇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继续制作“反诈小贴士”宣传单,将这种宣传形式常态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