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西充开展“服务企业专项执行”行动 维护市场诚信

2021-11-25 13:59:31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 (赵威 刘小红 记者 李国富)“感谢西充法院的辛勤付出,我公司的权益得到了维护。”近日,当得知西充县人民法院对四川多福油脂公司(简称多福油脂)的财产保全申请依法予以支持,多福油脂法人蒲某说。

据了解,被告成都市万佳百惠食品有限公司(简称万佳百惠)向原告多福油脂购买牛油,于2019年7月28日签订《合作协议》后,开始供货。2020年8月31日经双方结算,确认万佳百惠已拖欠货款约135万元,其法人陈某支付12万元后就再不支付。协商无果后,多福油脂将万佳百惠起诉至西充县人民法院。

“万佳百惠已构成赖账、失信行为。”承办法官说,万佳百惠延迟付款构成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根据双方《合作协议》,陈某(万佳百惠法人)、唐某二人承担连带责任。西充县人民法院组织多次调解,均未达成一致意见,遂依法判决万佳百惠向多福油脂支付货款123万元,并就上述货款自2020年9月10日起按年利率3.85%计付利息至实际支付之日,被告陈某、唐某承担连带责任。诉讼中,为保证判决执行,法院依法支持了多福油脂的财产保全申请,对被告采取了相应的财产保全措施。

“现该案已进入执行程序,正在拍卖部分财产。”承办法官介绍,在执行环节,双方达成和解,同意拍卖陈某的房产偿还部分债务,约定剩余债务逐步清偿。

多福油脂维权案件是西充县法院在“服务企业专项执行”行动中的维权案件之一。据介绍,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营商环境,西充县人民政府与西充县法院联合发文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席会议制度,对涉及重大社会稳定案件,坚持政府统筹、法院主导、部门联动、属地管理的原则,建立由政府统筹风险管控与事务协调,法院主导司法程序一体化处理的模式,发挥政府各相关部门和法院的职能作用,协调解决民商事纠纷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县法院加强民营经济发展司法调研、开展送法进企业等,努力为市场主体提供公正、权威的司法产品。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优化环境拖不得,服务企业慢不得,推动发展等不起。打击失信,护航诚信是人民法院的职责。”据该院院长罗勤阳介绍,“服务企业专项执行”行动是该院为依法制裁市场交易的失信行为,营造公平自由的市场环境,增强投资者安全感的重要举措。在该项行动中,西充法院对涉企案件进行集中规模处理执行,采取“放水养鱼”、异地执行、“以物抵债”等多种方式,为该县10家企业执行到位标的共1442余万元,其中执行抵债标的达1040余万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