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中江供电公司集体企业合规管理显实效

2021-11-25 14:26:35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靳曼 毛忠兴 记者 刘蓉)近日,国网中江供电公司从集体企业合同、预算、工程、物资、结算等方面着手,再次展开了内控合规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部门,确保公司管理合规化。

据了解,自今年该公司组织成立公司合规咨询委员会后,这已是第三次对公司承接的项目及公司合规经营开展自查并下发整改通知。

该公司具体把施工合同、分包采购、招投标等方面;预算、任务下达、分包结算等方面;故障抢修、客户配电工程、政府投资迁改项目工程资料等方面;物资采购、评标、借用、领用等方面;应收账款结算及资金支付方面;临时用工管理等方面作为检查重点,清理、完善、规范相关管理要求,加强依法治企,进一步提升和强化公司整体管理水平。

该公司坚持“发现一处、立档一处、制定措施、督促整改、回头再查”的原则,结合实际,理顺内部管理关系,加强与属地供电公司、属地三新公司的协调沟通,提高办事工作效率;对外转变工作思路,以优质的工作服务态度和工程施工质量,树立公司品牌形象,开发市场,拓展业务范围,通过及时掌握用电动态、用电需求和客户思想,严格做到承接项目早一步、快一步,今年在智能运维和售电业务等方面取得了零的突破。

据了解,在前期合规自查中,该公司查找出8个问题,都及时落实了整改措施并完成整改,充分显示出该公司内控合规检查取得了显著的实际效果,从而更好地履行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