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中江县供电公司“继光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全力以赴打赢今冬明春电力保供攻坚战

2021-11-25 15:09:02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随着入冬用电逐步增长、电煤供应持续紧张、主要流域来水偏枯等因素影响,电力保供已经成为关系国家安全和民生福祉的重要问题。近日,记者在国网中江县供电公司走访获悉,作为保障供电的先锋、为民服务的名片,该公司“继光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打赢今冬明春电力保供攻坚战。

宣贯会现场

大力实施宣贯。该公司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力保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导班子专题研究电网迎峰度冬方案。党支部“三会一课”、班组会传达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会议精神,省电力公司董事长谭洪恩、德阳供电公司总经理王曦在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夯实基建

加快建设强基础。利用11月施工黄金期,加快2021年已下达2批次农网建设项目(涉及135个台区)电网建设力度。积极参加政府抗疫行动,动员10名服务队队员通宵达旦的工作,完成城区五个核酸采样点所有临时照明灯安装,共布低压电线500米,照明灯具70盏。出动22人,利用3天时间,对110kV袁家变电站安装弧光保护装置,确保设备可靠运行。

森林防火检查现场

“三单一书”抓防火。共产党员服务队以“三单一书”为抓手,开展一轮输配电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排查处理隐患3处,有效防止森林草原火灾事件发生。

特巡排查现场

特排特巡治隐患。中江县羊肚菌种植万余亩,极易发生种植大棚遮阳网缠绕线路造成线路跳闸停电,导致线路故障,共产党员服务队共计检查羊肚菌大棚30余处,消除大棚遮阳网破损隐患3起,与大棚业主一起对扎绑不牢靠的遮阳网处理3处。

进企业排查

深入群众强宣传。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6人次参加“千人进万家”专项行动,深入政府、社区、企业、商圈开展节约用电主题宣传,发放宣传用品230余份。

走访敬老院

党团热心解愁盼。深入学校、敬老院、返贫风险户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收集群众用电意见建议8条,处理频繁跳闸等用电问题10个,及时做好解答和信息反馈,全力解决群众在用电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

(尹维 四川经济网记者 刘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