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西充正式启动“无诈社区”创建活动

2021-11-25 19:02:55 信息来源: 编辑: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廖桂华 记者 李国富)11月24日上午,由西充县反诈联席办、西充县公安局、南台街道办主办的创建“无诈社区”启动仪式举行。

 工作人员普及反电诈基本常识

“‘无诈社区’创建正式启动!”伴随着启动命令,张贴着反诈标语、播放着反诈录音的宣传车队有序出发,穿梭于县城大街小巷,吸引广大群众驻足观看,掀起反电诈宣传活动热潮。

“诈骗分子无孔不入,诈骗手段防不胜防,不要抱着‘贪小便宜’‘躺赢’的心态,坚决不给陌生人转账汇款……”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说展板、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普及反电诈基本常识,手把手指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提醒群众在接到陌生电话时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辨别。

“骗子的套路太多,安装了这款APP后,心里踏实多了。”“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听了很多真实案例,让我知道了天上不会掉馅饼。”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将秉承“防诈反诈,人人有责”的原则,提高自身防诈意识,并积极向身边人做好防诈宣传,让反诈骗的意识传递到每个人、每个家庭,推动“无诈社区”的创建。

工作人员手指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据了解,此次“无诈社区”创建工作以该县南台街道天宝寺社区为试点,旨在通过开展常态化、规模化、多样化、精准化、立体化反诈宣传活动,让反诈宣传走进千家万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实现试点社区居民反诈知晓率达到100%,两个月内电信诈骗案件达到“双下降”,三个月内达到“零发案”的目标,打造可复制、能推广的“无诈社区”,以点带面,带动全县整体反诈防诈工作水平提升,最终实现“无诈西充”的目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