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内江市:严把防控关 筑牢冷链食品“防疫墙”

2021-11-25 19:08:10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11月25日,记者来到内江市(城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内,工作人员正有序忙碌着,有的在装卸货物,有的在对货物和冷藏运输车进行消杀。

工作人员正在对冷藏运输车进行消毒.jpg

消毒

“我们主要从事的是鲜奶配送,这些鲜奶将发往内江各市场和超市。为确保冷链食品安全,我们每天都要测量和登记工作人员的体温、查验健康码,对配送车辆和场地进行多次消杀。抗疫成果来之不易,大家都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尤其我们冷链运输行业,关系到人们的食品安全,更要慎之又慎。”内江市顺丰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雷礼说。

说话间,雷礼拿出一沓表格,记者看到这是这些冷链食品的“通关证”。“这是我们的消毒记录表,外部环境、办公室到送货车、搬运装卸工具、储藏工具,全部都会进行消毒,以确保冷链食品安全。”雷礼说,每次出库前他们都会对消毒程序进行查验,检查无误后才会开始配送。

核查各环节消毒记录.jpg

核查各环节消毒记录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冷链物流行业从业人员、货品、车辆安全,市中区坚持把牢防控关,严格落实冷链物流运输工具消杀措施,落实信息登记制度,坚决防止病毒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同时,强化冷链物流从业人员自身防护,切实保障冷链物流一线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

内江市中区交通运输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继续紧盯冷链物流运输重点环节,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输入风险。同时,持续推进冷链物流行业从业人员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确保冷链物流行业从业人员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率在12月15日之前达到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