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宜宾三江新区走进长三角 签约12个项目引资102亿元

2021-11-25 20:18:46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杨波) 11月25日,“共饮长江水·同创新未来”2021宜宾三江新区走进长三角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苏州市举行,麦德龙中国、博世汽车、亨通集团、新城控股、阿特斯阳光电力、吉利商用车、大族控股、苏州意大利商会、苏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江苏四川商会等40余家知名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参加推介会,活动当天签约项目12个,协议投资总额102亿元。

宜宾三江新区走进长三角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2

签约仪式现场

宜宾三江新区是四川第一个省级新区,规划面积389平方公里,辖6个街镇,拥有国家级临港经开区、综合保税区、农业科技园区、高新区、国家临时开放口岸、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宜宾协同改革先行区等众多开放开发平台,是四川省“一轴两翼三带”区域经济布局中的高能级平台,肩负着带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翼跨越发展和川南一体化协同发展以及助推攀乐宜泸沿江经济带功能优化提升的职责任务。 2020年, 宜宾三江新区发展势头强劲,GDP、规上工业产值、进出口增速在四川省4个省级新区中排名第一。2021年前三季度,三江新区GDP突破200亿元、增速达28.3%。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四川省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实施精准招商,加强与长三角区域优质企业和项目的投资合作,促成重大产业项目落户三江新区,宜宾三江新区精心组织此次走进长三角推介会。

宜宾市委常委、副市长、宜宾三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何永宏表示,三江新区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正着力发展“4+4+1”主导产业。4大先进制造业方面,动力电池产业已形成以宁德时代为龙头的集群发展态势,智能终端产业已形成以华为、康佳、朵唯等为代表规模达233家企业的产业集群,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入驻中国中车、奇瑞汽车、一电航空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企业,医疗器械产业以四川省医用卫生应急基地为核心的产业园区即将建成投运。未来5年将分别形成3000亿、2000亿、1000亿、500亿的规模。4大现代服务业方面,将重点发展现代金融、港航物流、会展经济、数字经济,打造成渝地区金融创新示范区、区域现代物流中心、区域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区域大数据中心。1是现代农业,将大力发展智慧农业、精品农业、休闲农业,打造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推介会上,临港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彬用“五个三江”(灵秀三江、开放三江、活力三江、创新三江、畅达三江)推介了三江新区,让企业家深切感受了三江新区的青春脉搏和成长动力。

新加坡邦城规划顾问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陈启宁,曾先后参与苏州工业园区和宜宾三江新区的规划。他说,看好宜宾三江新区发挥后发优势,以更短的时间实现快速发展,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高科技园区,成为中国西部的绿色发展、创新驱动、产教融合、开放合作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奋进三江潜力无限,开放三江商机无限。据悉,今年以来,三江新区抢抓“后疫情时代”招商引资机遇,超前谋划、勇于担当、精心策划、主动作为,1—10月,已引进国内市外到位资金98.16亿元;新签约项目43个,协议总投资519.7亿元;新开工项目43个,协议总投资415.75亿元;新竣工项目17个,协议总投资134.8亿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