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绵竹:育肥猪价格保险助力生猪养殖产业健康平稳发展

2021-11-29 10:41:59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记者从绵竹市财政局获悉,今年11月,绵竹市印发《绵竹市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试点实施细则》,将育肥猪价格保险、花椒、柑橘等特色农险纳入财政试点补贴品种。其中,生猪价格指数保险是首次纳入绵竹特色农险政策性补贴。仅仅本月时间内,锦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绵竹支公司(下称“锦泰保险绵竹公司”)就已承保0.82万头育肥猪的价格指数保险,为该市育肥猪养殖大户提供风险保障超过1500万元。

绵竹是德阳生猪调出重镇,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全面保证惠民惠农政策落地,根据《德阳市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和《中共绵竹市委 绵竹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的精神,绵竹市在特色农产品保险试点中增加了育肥猪价格保险等险种。

育肥猪价格保险以出栏肉猪绝对价格作为保险理赔触发标准,养殖户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价格信息,可以直接计算出自己的损失补偿金额,实现了生猪保险产品从保生猪养殖过程中的病死风险到市场价格风险的升级提档,有利于保护该市生猪养殖农户的生产经营积极性,抵御高致死性生猪病情和生猪养殖价格周期带来的多重风险。

锦泰保险绵竹公司是承办绵竹市生猪价格指数保险并首批出单的保险机构。数据显示,该公司自2020年开业至今,累计在绵竹承办政策性传统农险和特色农险11类,涵盖三大粮食作物和猕猴桃、油菜等经济作物,以及生猪等该市优势产业。累计赔付超790万元,提供风险保障超1.9亿元。

下一步,绵竹市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保险机构业务情况的关注,加大适合该市特色产业的农险产品研发和推广,为该市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助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