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食品 >新闻详情

2021植得期待植物肉项目开工仪式暨产品品鉴会举行

2021-11-29 14:36:04 信息来源:互联网 编辑:王颖

2021植得期待植物肉项目开工仪式暨产品品鉴会举行

11月28日上午,四川植得期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企业自有生产研发工厂成功举办植物肉项目开工仪式暨产品品鉴会。草根知本集团总裁席刚、徽记食品董事长吕金刚出席仪式并致辞。郫都区投资与促进局副局长邹磊、川菜产业城管委会副主任毛卫宇出席仪式。

2021植得期待植物肉项目开工仪式暨产品品鉴会举行开工仪式现场

近年来,食品行业发展形势逐渐呈现上扬趋势。在行业动态方面,有新生领域如植物肉、植物奶等新生食品。针对越来越重视人体身体健康的食品新品,或者新品类也在孕育而生,健康成为了科技之外的另一个关键词;在关爱人体身体健康的同时,各品牌企业也在发展中更加注重环境的改善,“共建绿色地球、低碳生活”是人类共同的目标。徽记食品深刻洞察到植物肉将作为未来人类饮食替代蛋白的新能源,布局植物基植物肉赛道。结合自身对中国传统豆制品的理解和精耕,在新希望集团和草根知本集团的支持下,2021年4月20日,四川植得期待生物科技公司正式注册成立。公司主要致力于研发创新植物基食品、替代蛋白食品、环保型食品;推广以植物基、替代蛋白饮食为主的健康环保生活方式。致力于成为中国植物肉最大的食材供应商。截至目前,植得期待工厂供应链环节全面打通,各设备已完成调试。并推出植得肉肠、植得肉丸、植得酥、植得肉块四款产品,16个SKU。下一步,植得期待将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落实责任分工,整合各方资源,全力以赴开拓新品,陆续试产和投产。

2021植得期待植物肉项目开工仪式暨产品品鉴会举行

开工仪式现场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通过视频的方式表示,在全员健康意识增强的情况下,对植得期待推行绿色健康饮食品类,倡导以植物基替代蛋白饮食为主的健康环保的创新发展理念表示了肯定和期许。并表示新希望集团在打造以农业食品为主的产业体系的同时,成立了以草根知本为代表的产业孵化平台,用新希望集团40年来的综合能力帮助支持一些专精特新的创新中小企业。希望以植得期待为代表的中小企业蓬勃发展,为国人生活为国家振新和乡村发展提供一份力量。

草根知本集团总裁席刚发表致辞并表示:目前来看,国人对营养的诉求也从“强营养”逐渐转变为“均衡营养”,这是国内消费者未来选择植物基产品的长期利好因素。当今国内植物基产业正在快速起步,但供应链体系尚未成熟,消费者品牌认知也并未形成。随着碳排放国际政策的引导和替代蛋白的需求,以及百姓对饮食健康的关注和美好生活的向往,相信植物肉产品将会更快的走进餐饮门店,走进百姓的日常餐桌。植得期待打造的植物健康肉全产业链闭环解决方案。与高校和科研机构联手打造协同创新研发技术平台,不断开发创新植物基食品、替代蛋白食品、环保型食品;已经形成三大独创技术,并打造适合川内餐饮品类的植物蛋白产品矩阵,涉及特色小吃、西餐、中餐、轻速食、糕点等。未来将持续推广以植物基、替代蛋白饮食为主的健康环保的美好生活方式,宣贯“轻腹担”的生活理念。草根知本选择植得期待,即是产品经理人挑选产品的初心,与植得期待一起保持草根精神和长期的战略共识。日后将会从各个方面一如既往的支持植物基新赛道的发展。

开工仪式上,四川徽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金刚代表植得期待发表讲话。他指出,正是依托于四川大学植物基健康食品研究中心、新希望波士顿研究院、草根知本营养健康研究院、台湾技术团队、益海嘉里研发平台、供应链研发技术平台等多个科研平台提供研发资源,让植得期待开展技术攻坚,积极研发创新植物基食品。

同时强调植得期待作为食品公司,在利好发展前景下,仍要围绕以下三个原则做好企业发展:一是坚持安全先行,严格把控产品质量;二是强化科研保障,始终保持较高的创新度;三是秉承可持续发展,引领开创全新生活方式。

保障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在巩固植物肉固有安全优势的基础上,坚持全程可控生产,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规和质量要求,提升生产加工场所软硬件管理水平,确保产品的安全稳定。

开业仪式后,嘉宾们参观了植得期待研发生产工厂车间流水线。了解植得期待自成立以来的市场布局、创新优势及产品矩阵战略规划,以及自疫情以来企业作出的一系列应变措施,并感谢政府各级部门在疫情期间给予的充分支持和帮助。

2021植得期待植物肉项目开工仪式暨产品品鉴会举行

参观

品鉴会现场,植得期待总经理钟威向现场高校、政府、媒体、集团、客户、投资方、供应商进行了植物肉市场分析以及植得期待品牌对于环保理念的分享。

2021植得期待植物肉项目开工仪式暨产品品鉴会举行植得期待总经理钟威

钟威对在场嘉宾详细介绍植得期待通过三大独创技术打造的植物基健康肉,富含四种植物蛋白,利用多种植物蛋白和五大产品矩阵打造了适合川内餐饮品类的战略规划。

2021植得期待植物肉项目开工仪式暨产品品鉴会举行植得期待植物肉品鉴会部分产品

品鉴会上推出多款用植得期待产品所制作的健康美食邀请在座嘉宾进行品鉴。展示了植物肉可打造的新形态产品的丰富性和多样性,通过这次品鉴会,让在场嘉宾对植物肉行业增进了解、深化交流、扩大合作上达成新的共识,取得新的成果。

未来,植得期待将围绕植物基产业发展需求,开发适合中国消费者的植物基人造肉系列产品,不断提升植物基的技术创新及产品研发能力,实现植物基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成为健康食品新选择。

(李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