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企业破产不是终局 金牛法院重整助力重生

2021-11-30 13:55:13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近日,金牛法院裁定批准成都市嘉洲新型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成都金嘉洲建材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成功帮助两企业涅槃重生,这是成都市第一例实质合并重整成功的案件。

两企业系国内工程防水材料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4项和多项注册商标,曾获得多项名誉和认证,后因经营不善,相继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金牛法院经审理认为:虽然两企业因前期经营管理问题陷入困境,但两企业作为我国工程防水行业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其知识产权、技术专利具有极大经济价值,如果两企业分别进入破产重整程序,不仅使得两企业现有的无形资产和有形资产无法得到最大变现价值、债权人亦无法得到有效清偿,对当地经济发展也是一种巨大损失。

2021年2月,金牛法院裁定对两企业实质合并重整,在线上公开广泛招募投资人,并组织召开数十次听证会听取潜在投资人及各方债权人的意见建议,在综合分析研判后最终裁定批准两公司重整计划草案。该重整计划将使得两企业的担保债权、职工债权、税收债权全部清偿,普通债权清偿比例提高至31.49%,且能继续留任现有职工并保留原公司专利产品的生产和经营,不仅保护了债权人、债务人、职工等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也实现了资产价值、企业价值的最大化。目前两企业正按照重整计划有序执行。

(孙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