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资阳交警开展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1 10:30:5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资阳讯 (凌敏 记者 汤斌 文/图)“设立每年12月2日为全国交通安全日,是因为122是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群众认知度高,方便记忆和宣传,同时考虑12月2日已进入冬季,是交通事故多发期......”12月1日早上8时许,在资阳市雁江区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事业部门口,面对公司员工们的疑问,资阳交警宣传科民警王瑜耐心讲解道。

民警耐心讲解

为大力提升广大企业员工文明参与交通意识,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每年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期间,资阳交警支队都会组织民警对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员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今年当然不会例外。12月1日一大早,民警便带着宣传资料和122“交通安全日”的宣传纪念品来到事业部,为企业员工们宣讲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来源、意义,通报了近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剖析事故原因,分析造成事故的常见交通违法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严重危害;针对员工们的出行特点,详细讲解了“一盔一带”、文明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性,秋冬季节出行注意事项,以及相关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要求员工们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杜绝闯红灯、逆向行驶、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文明参与交通,温暖礼让他人,确保出行平安。

民警发放宣传资料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水杯、毛巾、签字笔、环保袋等各类印有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宣传纪念品300余份,受到了企业员工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