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私存枪支 非法狩猎 德阳两男子遭起

2021-12-01 10:34:36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赵彬羽 记者 钟正有)保护野生动物对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的意义,国家更是明文规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猎捕或者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近日,德阳市旌阳区黄许镇的尹某某、李某两人在明知非法狩猎属于违法行为,仍顶风作案,相约利用禁用工具火药枪及改造射钉枪在禁猎区捕杀野生鸟类,被旌阳警方当场抓获。

当天上午,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黄许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走访时,接到村民反映:附近有听到枪声,怀疑有人在禁猎区内捕杀野生动物。因为山上有许多居民居住点,万一枪走火打到了人是很危险的。考虑到事情的严重性,派出所在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全所警力加大对附近禁猎区展开巡逻排查。“因为禁猎区范围覆盖比较大,树林里也没有监控,一时半会我们也无法准确的找到嫌疑人非法狩猎的第一现场。”民警说道。

DA29358E@B1CD2000CCCEA661jpg_recompress

现场指认狩猎时所用的枪支

随后,民警一路摸排走访,途中根据沿途村民所提供的线索,不断推测和锁定嫌疑人非法狩猎的具体位置。在调查中突然“砰……砰”两声枪响引起了民警们的注意。“听到枪声,我们立即就判定出这肯定是那伙非法狩猎的人还在禁猎区捕杀野生动物,随即,我们就朝着枪声传来的位置,进行围捕。”民警告诉记者。

当天中午12时许,正在非法狩猎的两人突然看到警车的出现,立即想要逃离现场,但结果怎么也没想到,在拐弯处被另一旁蹲守的民警当场挡获。“你们不仅非法狩猎,还私存枪支、非法改造枪支... ...”“我知道这个事情是违法的,但没想到会这么重... ...”被抓后,尹某某、李某某两人懊悔不已,两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违,同时民警在现场查获火药枪一支、改造射钉枪一支,随后又在尹某某家中查获改造枪支的工具若干。

据民警介绍,尹某某与李某某都是黄许人,因为两人都喜欢吃野味,又有打猎爱好,因此成为了朋友。最近听人说袁家河边处野生动物比较多,于是两人便相约来这里打猎。李某某使用的是自家多年前私存的一支火药枪,而尹某某使用的是在家中用工具自行改装的射钉枪。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非法狩猎、私存枪支,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民警提示:根据相关法律及相关规定,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工具进行狩猎,或其他情节严重情形,不管狩猎的目的如何,即使不是为了营利,也将构成犯罪。请广大群众引以为戒,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切实遵守国家法律,切莫以身试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