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德阳旌阳区黄许镇全力做好砂石资源保护工作

2021-12-01 15:26:01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为做好砂石资源保护工作,德阳市旌阳区黄许镇党委明确了砂石资源保护工作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砂石盗采零容忍。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办(中心)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为成员的砂石盗采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该镇砂石资源保护工作进行组织领导。

建章立制,确保一个责任负到底。因地制宜印发《黄许镇砂石盗采工作实施意见》,明确了该镇行政综合执法和应急办公室、镇纪委负责督促各村(社区)组织实施辖区的砂石资源盗采整治工作,实行分片包干,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片的“四定”原则,落实砂石盗采岗位责任。

上下联动,确保一个轨迹走到底。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统筹建立巡逻队伍17支、105人,每周至少2次对重点区域进行不定时、昼夜不间断巡查,并建立巡查工作台账,以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为原则,有效防止砂石资源盗采现象,巩固砂石治理成果。

部门联合,确保一个目标干到底。联合旌阳区水利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执法局、区砂整办等相关部门严厉打击砂石盗采行为,共发现违法线索30余起,查实砂石盗采案件14起,罚款53.8万元,做到“三个第一”即: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打击、第一时间处置。确保最短时间将非法盗采砂石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侯东林 四川经济网记者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