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自贡贡井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2021-12-01 17:43:05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王垚秋 记者 陈家明)12月1日上午,自贡市贡井区委书记张洪涛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1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自贡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他要求:全区上下要立即掀起学习市党代会精神热潮,围绕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目标,紧扣市委赋予贡井“高标准建设自贡航空产业园、打造产城融合发展新高地”的历史使命,着力在全市“五个示范目标”中争当排头兵,在“六个跨越提升”中展现贡井作为。

区委书记张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洪涛指出,自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客观总结过去五年全市聚力再造产业自贡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对未来五年如何把握大势、抢抓机遇,明确了建设“四个城市”,实现“四个高于”,作出“五个示范”,推动“六个跨越”的目标任务,是指导贡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张洪涛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区委统一部署,通过主题会、讨论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分层分类抓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系统学习,区委宣传部要精心组织宣讲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区融媒体中心“两微一端、一网一刊、一报一屏”矩阵作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张洪涛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市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要落实到以下几个方面——

要落实到高标准建设自贡航空产业园上来,坚持以研发制造为核心、运营保障为支撑、延伸相关产业为拓展,着力打造以无人机与通用飞机研发制造、航空零部件制造、航空运营服务为特色的航空产业集群,争创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打造国家级无人机产业基地;

要落实到提升城市能级上来,聚焦重塑城市之“形”,高质量编制区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持续优化新城区规划,坚持以宜居宜业为目标、以品质提升为关键,努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城市;

要落实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来,坚持把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先手棋、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招、深化基层治理的主抓手;

要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上来,紧扣中心工作排兵布阵,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定自觉地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主动地推进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地惩治腐败、扎实有效地推进标本兼治、规范有效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