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助力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 峨边举办黑竹沟探秘探险旅游论坛

2021-12-02 10:06:53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 (记者 蒋培路)为助力峨边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12月1日,峨边彝族自治县委、县政府在重庆市举办了黑竹沟探秘探险旅游论坛。全国各地探险领域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黑竹沟探险旅游发展,并对黑竹沟旅游进行了推介。论坛活动采取线上同步直播,云上活动与现场连接,线上线下互动呼应,吸引了14万+人次观看。

谭焰致辞

谭焰致辞

乐山市委常委、峨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谭焰在致辞中表示,峨边底蕴深厚,历史传承独特;生态优越,自然资源独有;山河秀美,原始神秘独具;人文厚重,民族风情独享;区位嬗变,发展前景独显。峨边始终坚定“致力绿色崛起,建设美丽峨边”主题,坚持把绿色作为峨边最大的底色,把生态作为峨边最大的优势,科学擘画“十四五”发展蓝图,大力实施“交通强县、全域旅游兴县、绿色工业富县”三大战略,努力推进交通大突破、旅游大发展、产业大提升、民生大改善,全面开启生态强县、美丽峨边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衷心希望大家深入了解峨边、广泛宣传峨边,共同挖掘峨边黑竹沟神秘而丰厚的宝藏。祝愿双方合作更加紧密、交流更加深入,共同打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刘勇讲述穿越黑竹沟罗索依达大峡谷历程

刘勇讲述穿越黑竹沟罗索依达大峡谷历程

四川旅游学院山地旅游研究院院长、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刘勇发布“黑竹沟探险”系列报告。刘勇讲述了穿越黑竹沟罗索依达大峡谷的历程。2021年6月,他率领户外专家探险团队,进入罗索依达无人区进行探险探秘,经过4天3夜的艰难跋涉,成功徒步穿越被称为“中国百慕大”的黑竹沟地磁异常核心地带罗索依达大峡谷,对黑竹沟雄险奇秀和原始神秘进行了深入探索。

黑竹沟探秘探险旅游论坛现场

黑竹沟探秘探险旅游论坛现场

论坛上,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西南山地自然影像库艺术总监董磊作《黑竹沟自然影像志》主题演讲;四川中奥致远体育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内顶级路跑赛事专家刘光升,四川洞穴探险队队长、四川迪阔亚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总经理晋浩以及四川重庆两地多位户外俱乐部代表分别围绕黑竹沟探险旅游发展进行了探讨。

授牌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上,成渝探险联盟(筹委会)正式成立,将科学、安全地推动成渝两地探险活动快速发展,为成渝文体旅发展助力;四川省休闲运动科学管理学会秘书长许世东为黑竹沟景区授予了“探险运动科普教育基地”荣誉牌匾;黑竹沟景区与重庆等高线咨询有限公司签署了黑竹沟探险探秘旅游团队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由峨边彝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