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德阳旌阳区孝感街道“有事来协商” 暖到群众心坎上

2021-12-02 10:25:21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 赖雅莉 记者 钟正有 文/图)近日,德阳市旌阳区孝感街道秦宓小区来了一批“找茬”的人,他们直奔小区污水管网,找堵点、破损点,查看污水溢流情况,听居民们谈经历、说问题,开展现场协商活动。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政协委员。

今年以来,旌阳区政协按照“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指导思想,以“政协搭平台,委员是主体”,在孝感街道秦宓社区搭建了“有事来商量·政协委员议事厅”协商平台,针对辖区内现存待解决、切口较小的热点难点课题,与相关职能部门展开真诚对话和面对面沟通,回应民众关切、推动相关问题解决,通过“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架起“部门—委员—市民”之间的沟通桥梁。

I4$G0$YPO%F](54AZ3%HUJ0

会议现场

秦宓小区属于德阳市安置房小区,2018年3月入住,现有业主1100余户。据了解,该小区商业门面的个体餐饮户在经营过程中,将油污直排至小区排污管内,造成管网超负荷运转,出现堵塞、破损、溢流等情况,特别是雨季,雨污混流、管网溢流现象更为明显,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小区业主对此反映强烈。问题出现后,秦宓社区、旌信物业、创女时代先后对排污管进行清掏10余次,但仍未彻底解决此问题。

@$XS10~`7CMZ}BSWY68}N2H

会议现场

如何让“有事来协商”平台真正暖到群众心坎上?区政协委员、小区居民代表、物业代表、综合体运营方代表、区住建、民政等相关部门在现场查看情况后,齐聚在“有事来协商·政协委员议事厅”内举行了小微协商会,围绕小区污水管网堵塞问题进行讨论。会中,各方代表就如何解决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共商解决方案。

根据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和期望,参与协商的部门代表表示,将尽快形成小区排污管网的最佳解决方案力争,尽早尽快解决居民关心的问题。

“作为政协委员参与这种小微协商,我觉得很好,能快速高效地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有利于听民意、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区政协委员徐廷贵说道。

下一步,孝感街道将持续发力,坚持把“有事来协商”平台建好用好,努力把“群众所盼、群众所需、群众所急”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我们将通过此次议事协商及时找准问题根源解决问题,形成工作经验,解决更多老旧小区疑难问题。”孝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