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房产 >新闻详情

聚焦总部经济 2021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即将在蓉举行

2021-12-02 17:26:24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廖振杰 文/图 )12月13日—15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商务局主办、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协办的2021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将在成都举行。本届大会以“新机遇、新标杆、新格局”为主题,将举办开幕仪式、新总部专场、新消费专场、“成都之夜”、嘉宾交流合作对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座城市的总部楼宇是塔尖企业云集的场所。随着我国总部经济的快速发展,总部经济在推动我国城市现代服务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升级中的作用进一步显现。如何借力楼宇经济发力总部经济,提升成都的总部能级?如何发挥总部经济的“乘数效应”,构建链接全球的高能级生产性服务经济体系?本次大会将为您揭晓。

大会宣传海报

据悉,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们将带来“文化,楼宇经济新的生命力”“碳中和产业与绿色总部建设”“总部经济推动城市产业腾飞”等具有国际视野和前瞻思维的主题分享和高端对话,助力成都更新发展理念、提升总部能级,加快成为全国总部经济汇聚新高地。

同时,嘉宾们还将从“城市更新与总部经济”“产业大数据与智慧园区建设和运营”“国际新总部赋能楼宇经济”“人文健康的总部经济”“国际绿色总部建设”等多个维度,为成都的总部经济建言献策。成都区(市)县相关负责人将进行总部载体推介,诚邀全球优质企业共享“总部成都”的发展机遇。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成都持续出台政策引进和培育总部企业,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总部经济发展之路。2018年,成都认定92家企业为2018年第一批首批总部企业,4家企业为成长型总部企业;2019年,认定52家企业为2018年成都市第二批总部企业,2家企业为成长型总部企业;2020年,认定40家企业为2019年成都市总部企业;2021年,认定39家企业为2020年成都市总部企业。

总部企业的加速积聚,对总部大厦、高端楼宇的需求持续攀升。截至去年10月底,成都共有超甲级写字楼19栋、甲级写字楼37栋、市级专业特色写字楼85栋,纳税贡献过亿的“亿元楼宇”已从2014年的22栋增加到107栋,增长386.4%,成都纳税贡献过亿的“亿元楼宇”达到107栋,“立起来的开发区”作用凸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