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乐山沙湾区:力促院地合作 助力产业振兴

2021-12-02 18:09:12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谢方 雷环宇 记者 蒋培路)12月1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金口河区板厂坪天麻合作社签订了天麻菜品研发合作协议,进行了天麻菜品品鉴。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沙湾区对口帮扶金口河区工作队领队汪奎,沙湾区、金口河区相关负责人,金口河区板厂坪天麻合作社负责人,金口河餐饮业代表参加活动。

推进会现场推进会现场

金口河乌天麻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它以个大、肥厚、有黑褐色横环纹、天麻素含量高而闻名。对此,沙湾区对口帮扶金口河区工作队基于金口河区旅游大跨步发展机遇和品质优良的农特产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选择了地域性特产乌天麻,与区内天麻企业负责人、龙头餐饮主厨等业内人士多次探讨,提出了开发天麻系列菜品思路。

签约研发合作协议现场

签约研发合作协议现场

同时,积极与乐山市职业技术学院对接合作,依托设在学院内的乐山市“川菜创新菜研发中心”,已研发出凉菜、热菜、小吃、饮料等4类18道天麻菜品,代表菜有天麻白斩鸡、天麻奶汤鱼、脆皮天麻、香酥天麻鱼肉卷、天麻枸杞鱼头煲、天麻银丝饼、天麻玉米汁。下一步,该中心将持续研发,加入金口河区其他特色食材,丰富旅游特色餐饮。

金口河区板厂坪天麻合作社王禄均说:“通过这样的合作,乌天麻的销售渠道更宽了。以前我们只是简单的粗加工就进行销售,以卖原料为主,现如今也能够做成系列菜品,有机会成为金口河区独具特色的美食,成为旅游标签,我很高兴。”

沙湾区对口帮扶金口河区工作队领队汪奎表示:“此次合作是将乌天麻与老鹰茶、蜂蜜、藤椒油、核桃等特色农产品,与文化、旅游、康养等相结合的一个契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有门类齐全的技术专业,特别是涉及乡村振兴的领域,所以我相信天麻菜品研发项目能达到合作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介绍到:“多年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履行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责,充分发挥人才在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这次与金口河区板厂坪天麻合作社天麻菜品研发合作协议的签订,更是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体现。相信在未来的合作中,我们学院能够最大化的发挥专业特长,推动金口河区文旅、农旅产业快速发展,打响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图片来源:沙湾区委宣传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