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传递医患情 一患者给绵竹人民医院急诊科送感谢信

2021-12-03 10:49:04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尊敬的急诊科医生们,看到你们24小时连续工作,看到你们都是小跑着给病人看病,看到你们自己在忙碌的空隙吃药,非常感动又敬佩……”日前,绵竹市一位市民提着一袋糕点和一封感谢信来到绵竹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站,亲手交给护士长方艳。她说,急诊科医护人员真的是太辛苦了,特别是冬天流感高发期,病人人数增加,还有很多急救病人,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希望用这点绵薄心意,表达对急诊医护的感谢。

据了解,这位患者因皮肤感染到急诊科蒋丰医生处看诊。当她来到急诊科的时候,恰好蒋丰医生从院外接到一名脑血管意外的病人正在进行抢救。蒋丰医生请她稍微等一下,抢救完病人就治疗她。就在患者家属耐心等待过程中,蒋丰医生又接到出诊任务,从院外接回一名急性心梗病人,经过一系列的抢救措施,最后将患者送去介入室继续治疗……

当抢救完病人后,蒋丰医生赶紧给这名早已等候多时的患者进行了治疗。不知何时,这名患者送来了一袋糕点,以此来表达对急诊医务人员辛勤工作的感谢。

蒋丰医生说,作为一名急诊医生,确实有很多的无奈,在诊疗过程中既要保证医疗质量,但又因工作太忙,被患者和家属误会或者埋怨是常有的事情。每当这个时候,他们都会尽可能地去做好沟通解释,避免纠纷的发生。同时,他也非常感谢这位患者的理解和支持,“多一点理解,我们就会更有动力去守护大家的健康。”

(李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