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广汉市汉州街道全力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2021-12-03 16:53:37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广汉市汉州街道完善《汉州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案》,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4次,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根据辖区1个村、12个社区实际情况,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包管区领导协同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的责任体系,实行网格化管理方式,建立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网,强化基层问题排查、重点管控、应急处理等能力。

严督严管“巡查拳”。实行村级河长常态化巡河机制,对辖区内15条河流两岸的排污口、排洪口等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画出污染源示意图。通过观看作战图,快速掌握全街道河长制工作全貌,及时发现问题,随时调度。全街道范围内排查出的69条黑臭水体(镇管28条,村管41条)已全部完工,已建立黑臭水体治理机制。根据排查污染源,分类制定治理措施、一沟一策,从控制污染源着手。确保巡查整改到位,形成工作共识,充分调动责任部门、监督部门、经营场所、社区居民、乡村干部及群众等力量,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形成合力攻坚治污。

狠抓狠打“整治拳”。按照“立查立改、边督边改”原则,建立巡查问题台账并及时跟进整改,对存在违法排污、拒不整改或不按标准、时限进行整改的,街道聘请第三方环保机构联同环安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涉污企业进行联合排查整治。对辖区企业四川浩宇复合新材料有限公司、欧宝路管业有限公司破碎溶解管道项目废气直排等17家问题突出未取得环评的企业下达停产整改通知书,对环保设施不齐,环保隐患较多的12家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对此项目进行停产整改。同时通过广播、网络、微信等平台,开展多层次、全方位、无盲区宣传,提升群众、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陈钰熙 四川经济网记者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