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绵竹市首家“为老便民志愿服务站”在富新镇揭牌

2021-12-03 16:59:30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 文/图)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美德,主动应对人口老龄化,积极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规范化和阵地化建设,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便民志愿服务,在德阳市民政局、绵竹市民政局的牵头组织下,11月26日,绵竹市首家“为老便民志愿服务站”在富新镇揭牌成立。

揭牌现场

在授牌仪式活动上,绵竹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为富新镇“为老便民志愿服务站”授牌,富新镇宣传委员王欢接牌。活动还邀请绵竹市社会工作者协会高级社工师为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培训,围绕为老志愿服务网格化、慈善社区建设、案例分享、项目宣传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交流,推进富新镇为老志愿服务品牌建设。

据悉,依托富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市镇两级社工组织,未来富新镇“为老便民志愿服务站”将会开展系列活动,通过多形式、多领域、多层面助老志愿服务,在老年人、志愿者、各类专业志愿公益组织之间架设起沟通桥梁。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和力量,融入到敬老、扶老、助老等关爱老人的公益服务中,有效开展精准助老、扶老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推动全社会助老志愿服务创新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