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德阳旌阳交警大队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 助阵“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2021-12-06 14:35:30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岳蕾 记者 钟正有 文/图)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为切实做好122系列宣传工作,不断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11月22日以来,德阳市旌阳大队紧紧围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主题,并结合辖区实际,采取邀请媒体随警作战,曝光酒驾违法行为、进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进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在万达广场开展“122”主题宣传等形式,扎实开展了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此次系列宣传活动,该大队共出动警力15人,摆放展板5块,悬挂标语1副,发送宣传挂历及通安全知识手册1500余份。

Q(AAL%{YY$K]AOE_}ITU]YP

宣传现场

认真开展广场主题宣传活动。12月2日上午,该大队会同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在万达广场开展了“122”交通安全日广场宣传活动。期间,大队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宣传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海报挂历,“放管服”便民手册,向广大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公安机关“放管服”等丰富多样接地气的宣传形式,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纷纷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切实提高了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12月1日,该大队组织秩序中队民警走进黄许博爱小学、美丰学校、孟家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活动中,大队民警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宣传了交通安全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不乘坐“黑车”、超员车、不在马路上嬉戏玩耍等学生上下学应注意的事项,并与学生就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互动,开展有奖问答,通过寓教于乐的宣讲方式成功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引导孩子们从小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并告知孩子们和家人出去时,要当好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和家人一起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F@{HQGWVAG1A1P8L@(E1NR

宣传现场

开展送交通安全知识下乡活动。该大队积极联合各乡镇政府,利用集市、文化宣传栏等阵地,通过播放专题教育片、粘贴宣传挂图等形式,对农村群众开展集中的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交通事故受伤害群众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常识的普及率和知晓率;同时加大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及集中整治突出违法行为行动等宣传教育力度,通过播放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进一步提高群众冬季出行安全意识及文明意识,坚决杜绝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

广泛开展阵地及媒体宣传。一是大队执勤人员以路检路查、执勤检查点为阵地,向驾乘人员宣传乘坐超员车、超速车等违法行为存在的危害,做到对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教育不到位不放行,从源头上消除行车安全隐患。二是充分发挥事故处理、交通违法处罚、车驾管办理窗口单位的优势,把日常管理工作的窗口变为文明交通宣传教育的窗口,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当事人耐心细致的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发送安全宣传知识,使办事群众受到直接生动、触手可及的文明交通宣传教育。三是紧紧围绕围绕“知危险会躲避,安全文明出行”的宣传主题,结合“一盔一带”等专项行动,邀请媒体随警作战实时曝光违法驾驶人和典型事故案例,营造“122”宣传氛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