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芦山:文旅振兴大会战 项目支撑加油干

2021-12-06 17:56:44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竹叶 李海如 记者 庄祥贵)近日,在雅安市芦山县东汉石刻馆内,红军石刻陈列馆布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据悉,这里将展出红军石刻、历史照片等百余件展品,通过详实的史料、丰富的文物,全面展现红军长征在芦山的红色历史,营造出立体式、多维度的宣传教育场景,将芦山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胜势,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的同时,也为芦山红色文化旅游再添活力。

据芦山县博物馆副馆长匡亘介绍,县红军石刻陈列馆布展项目目前已经完成墙面基础造型、文物基座修复等工程。建成后的红军长征碑刻馆将成为红色教育体验的新场景,助力讲好芦山五大故事中的“红色故事”。

WechatIMG928.jpeg

红军石刻

红军石刻陈列馆正在加速,而在海拔1600多米的射箭坪施工现场,为把拥有良好自然景观的射箭坪打造成最低海拔看云海日出的胜地,工人们也在争分夺秒赶工期。目前,已完成项目前期土地平整工作,为下一步停车场、卫生间等基础配套设施的修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们将开足马力,积极对接,把基础工作扎牢扎实,为我们射箭坪项目的顺利实施开一个好头。”芦山县林业局项目办工作人员杨洪伟说。

WechatIMG930.jpeg

文旅项目施工现场

红军石刻陈列馆和射箭坪的忙碌是芦山县推动文旅振兴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实现芦山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推动文化旅游资源转型升级、打造新品牌、培育新业态、塑造新经济,让芦山人气旺起来、芦山人民富起来”目标,芦山县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文旅振兴大会战专班,破难题、开新局,练内功、抓项目,加快建设人文厚重、靓丽多彩的魅力新芦山。

为加速项目推进,芦山县文旅专班采取成熟一个、编制一个、报批一个、启动一个的项目运行模式,实行“清单制”+“责任制 ”的项目管理方式,形成项目时间表、线路图,每周报送督导项目进度、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的工作机制。

树立文旅兴县发展理念,锚定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目标,在文旅振兴大会战中,文旅专班将坚持以汉姜文化为魂,绿色生态为本,特色康养为支撑,构建一个文旅融合发展大格局。下好文旅融合发展棋,打好文旅产业发展仗,着力实现旅游产业整体布局、旅游发展全面共享,绘制“传奇古姜城.魅力新芦山”文旅融合发展新蓝图。

对于芦山文旅产业未来发展,芦山县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乐正强信心满满,他说:“我们将按照专班的统一安排部署,增强责任感,全力瞄准专班项目拉练,切实加快项目进度,力做好文旅兴县大文章,奋力建设成渝地区休闲度假清凉康养目的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