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新能源纯电动观光车明日正式入驻九寨沟风景区

2021-12-06 21:47:32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阿坝讯(赵永强  陈静  记者 庄媛)记者从九寨沟县委宣传部获悉,12月7日,阿坝大九旅集团公司九寨沟旅游分公司新购置的80辆纯电动观光大巴将在九寨沟景区正式投入营运。日前这80辆车已完成车号挂牌,明日投入使用后将给游客带来更为环保、舒适、节能的服务。

整装待发的新能源纯电动观光车

九寨沟旅游分公司新能源纯电动车应用与推广负责人任跃林告诉记者,该批观光车以蓄电池为动力源,以电机代替燃油机,低噪音、无污染,采用了全球领先轮边驱动技术、全新一代铝合金轻量化车身和智能钥匙系统等配置。使用新能源电动观光车的目的是为了实现绿色交通和生态旅游的有机融合,助推九寨沟全域绿色发展;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国家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贡献智慧力量。同时,该批车在九寨沟的投入使用在全国创造了“两个第一”:全国山岳型景区第一个率先规模化批量应用电动观光车;全国第一个采取纯市场化手段购置应用纯电动观光车。

景区驾驶员

景区驾驶员米德强表示:“通过前期的试运行,我发觉这个车的排放跟噪音几乎为零,重要的是动力丝毫不比燃油车弱,安全性却比燃油车更高。并且在试运行中,客人们一致反应,这个车的乘坐体验与观光体验都比传统燃油车更舒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