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扎根三年 江苏南通创业人为资中“赤橙益生”

2021-12-07 10:05:24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拍摄剪辑 毛春燕 李弘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资中县明心寺镇宜古寺村的雅橙绚彩田园项目园区,看到一米多宽的生产便道从山下直通山顶,满山坡的土地连片,地里的资中血橙树苗长势喜人,有些已经挂果少许。

在山顶,记者见到了项目负责人,也就是四川雅橙农业开发公司负责人张建春。一见到和记者同行的县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他马上就问:“现在树苗要不要剪?怎么样施肥效果更好?”

从2019年来到资中,张建春在这篇热土耕耘,成为资中血橙“双三百亿计划”的建设者和见证者。

DSC_7232.JPG

新建的资中血橙标准种植园基地

扎根资中山村 种植血橙2000亩

“三年来很少回来。”张建春告诉记者,从2019年来到资中投资,得到资中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园区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水土保持等项目,对流转的土地进行高标准改造,其中高标准农田改造500亩、水土保持改造1500亩。

作为一家专门从事血橙科学种植、鲜果销售及生态农业科技、农业旅游、农产品开发的综合性现代农业企业,四川雅橙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在明心寺镇打造资中血橙标准种植、稻渔综合种养、“果-豆”套种等农耕新亮点。

在园区里,记者看到一颗颗血橙苗已有一米多高。“栽种的有4、7、8、9号血橙品种,成熟期从12月下旬持续到次年5月上旬。”

DSC_7234.jpg

张建春(左)同资中县农业农村局人员交流

在果树间种植的胡豆已冒出新芽。张建春说:“血橙还没有开始挂果,就利用果林空地间种胡豆,能提高土地产出效益,降低前期成本。”

“先种南瓜,再种萝卜,这样全年的流转费用基本上就可以保证啦。”张建春计划着明年的套种作业。

“资中血橙品质好,在江苏很受欢迎。”目前,雅橙公司为自己设计了一个品牌——“赤橙益生”,希望将更多更好的优质血橙推送到沿海地区,提升资中血橙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DSC_7269.jpg

资中血橙挂满枝头

力争到2022年 资中血橙种植面积上30万亩

“力争到2022年,实现血橙种植面积30万亩,实现果农直接种植收益30亿元,血橙全产业链产值达到100亿元。”这是几年前,资中农业人定下的小目标。

记者从资中县农业农村局获悉,随着像雅橙农业等一批专业公司、专合社、职业农民的加入,资中血橙“双三百亿计划”目标今年将完成。

资中县是中国血橙之乡,已建成全国品种最新、品质最优、规模最大的血橙产业基地。

借助形成规模化的血橙产业,日前,“资中血橙走进澳门”“资中血橙走进泰国”等推介活动连续召开。资中县正以推介活动为新起点,提升品牌价值,激发品牌潜能,让更多人享受到这一独具风味的资中特色产品。

(四川经济网记者 毛春燕 李弘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