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资阳一面包车塞满学生 超员20%被查处

2021-12-07 10:07:44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视频剪辑:凌敏

四川经济网资阳讯 (凌敏 李凤洁 记者 汤斌)为加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3日下午,资阳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校园中队中队长李晋率队在资阳市雁江区321国道2067Km+200M成渝高速桥下,设点开展各类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下午14时40分许,民警拦下一辆由资阳城区驶往迎接镇方向的川M号牌小型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这辆核载9人的面包车上挤满了学生,还放置了很多行李箱等物品,面包车内几乎“密不透风”。

经查,驾驶人孙某,资阳市雁江区人,持有“C1”型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川M号牌面包车核载9人,实载11人,系超员2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随即对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对车上乘坐的学生们讲解了乘坐超员、人货混搭车辆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严重危害性,并要求驾驶人立即对车上超出核载的人员进行转运。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对孙某驾驶面包车超员2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面包车因其重心高、车身轻、安全配置低、稳定性和制动性差等缺点,上路行驶本身就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再加上农村地区面包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较为淡薄,超员超载、人货混搭、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屡禁不止,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资阳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拒绝驾驶(乘坐)存在交通违法的车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出行平安。

相关推荐